新疆库尔勒:今春观天鹅人次超30万创数量新高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2-21





  20日,新疆库尔勒气温升高,大地复苏,河流解冻,石化大桥两边的杜鹃河上天鹅等越冬禽鸟嬉戏鸣叫,吸引着众多市民和游人的目光,形成了一幅人与禽鸟愉快相处、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壮美画卷。
 
  据悉,去冬今春在新疆库尔勒河流上观看天鹅的人次数量超过30万,创下天鹅连续14个年头库尔勒河流上越冬观看天鹅人数的新高。
 
  市民吕淑莹说:“冬季里观看天鹅已经成为我们每个家庭、每位市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乐事。今年的整个冬季我都陪伴着这些越冬禽鸟,春天来了,再有几天天鹅就会陆续返回巴音布鲁克湿地繁衍后代了,有时间就多看几次。”
 
  据库尔勒市园林绿化管理局园林监察大队天鹅中队介绍,杜鹃河开始解冻,越冬的天鹅游弋嬉戏的水域面积更大了。目前杜鹃河上越冬的天鹅仍然有300余只,其它水鸟也有六、七百只。
 
  去冬今春在库尔勒河流上越冬的天鹅最多的一天超过了400只,是天鹅连续到库尔勒越冬14年中数量最多的一年。春节期间,杜鹃河畔每天人流如织。
 
  据悉,从2006年开始到2019年,库尔勒孔雀河从最初的十余只天鹅增加到了今年的400余只,以前这里禽鸟品种单一、数量屈指可数,如今到这里越冬的禽鸟品种众多,有绿头鸭、鹊鸭、秋沙鸭、白眼潜鸥、白秋沙鸭、红嘴雁、鸳鸯等,超过了10种。2018年第一批到达库尔勒河流越冬的天鹅时间首次提前到了9月中旬,天鹅越冬栖息的时间也从51天增加到了180余天。(耿丹丹 杨厚伟)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