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菜花旅游推广联盟成立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3-18





  3月15日晚,中国油菜花旅游推广联盟在有着“中国最美乡村”美誉的江西省婺源县成立。


  作为与民众饮食息息相关的经济作物油菜,每年天气转暖便进入花期。近年来,随着赏花游的发展,昔日民众闲暇赏花的行为如今已催生出不容小觑的“赏花经济”。


  为做大做强油菜花经济,江西婺源、湖北枝江、福建长乐、安徽黟县、广西阳朔、贵州安顺等中国内地10个油菜花旅游地区发起成立中国油菜花旅游推广联盟,以此为平台整合油菜花资源,谋划战略合作,助力文旅融合发展。


  长期以来,江西婺源官方全力挖掘、推广油菜花旅游资源和路线,全域赏花游催生出“美丽经济”。


  据统计,今年婺源种植油菜超12万亩。2018年,婺源春季赏花期间吸引游客537.5万人次、单日最高达27.8万人次;全年接待游客2370万人次,门票收入5.1亿元(人民币,下同),旅游综合收入220亿元。


  中共婺源县委书记吴曙当日表示,油菜花是婺源旅游的“成名曲”。每到春天,婺源蜿蜒连绵的油菜花盛开在山野梯田间,与粉墙黛瓦的徽派建筑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绝美的山水画,吸引了数以千万计的游客纷至沓来。近年来,婺源县以“种植风景”的理念种植油菜,用“全域旅游”的理念打造花海,精心管理好中国民众热爱的后花园。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