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旅管理服务进入2.0时代 中国领衔全球商旅市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3-19





  在近日举办的第五届亚太商旅峰会上,携程商旅与艾瑞咨询联合发布的《2019年中国商旅管理市场白皮书》预计,未来2~3年,中国商旅管理市场将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到2020年,中国商旅管理市场交易规模将达到3132.5亿元。


  近年来,中国商旅管理市场交易规模增速持续跑赢GDP增速。根据艾瑞监测数据,2018年,中国商旅管理市场交易规模为2261.2亿元,比2017年增长了18.9%,再次成为世界商旅支出最高的国家。


  近年来,全球商旅消费市场规模持续增长。据全球商务旅行协会预测,未来3年,世界商旅支出复合增长率将达到5.6%,至2020年,商旅支出规模将达到1.56万亿美元,这无疑为商旅行业带来了更多发展机会。中国商旅管理行业也不例外。


  尽管如此,目前,中国商旅管理行业市场集中度仍较低。《白皮书》显示,2018年,位居中国商旅管理市场前8企业的市场交易规模为484.4亿元,占比仅为21.4%,其他主要为在线旅行社、传统旅行社、机票代理商等非专业化差旅机构。相比之下,商旅管理公司丰富全面的产品资源以及专业的管理功能是其他供应商所不具备的。而在企业对商旅管理的技术、服务要求越来越高的趋势下,一些缺乏技术、资金能力的商旅服务商会逐渐失去竞争优势,使得商旅管理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并逐步向大型在线旅行社及商旅管理公司集中。


  《白皮书》认为,随着商旅服务的逐步发展和完善,企业对商旅管理的需求除实现节省成本外,还期待提升差旅效率,实现合规管控,商旅管理服务商由向企业提供机票、酒店等预订服务转向提供全流程、一体化、智能化的出行管控服务。由此,中国商旅管理服务将进入"2.0时代"。


  记者了解到,差旅全流程管控整合了差旅审批、人事对接、产品预订、结算对接、数据互通等功能,不仅能为企业降低差旅成本、提高效率,还能解决报销流程繁琐、员工垫资等实际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峰会举行期间,携程集团高级副总裁兼携程商旅CEO方继勤宣布发布商旅酒店全新战略,酒店随心订功能、智能推荐功能、浮动差标等众多业内首创的功能革新,将解决从酒店搜索、预订到支付、入住、报销各个环节中的实际问题,为更多企业和员工提供更轻松、便捷、温暖的商旅住宿服务。数据显示,2018年,携程商旅的交易额达220亿元,新增业绩甚至超过了行业第二名的总量。(孟妮)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商旅市场走旺 酒店和服务商携手掘金

    商旅市场走旺 酒店和服务商携手掘金

    近日,美亚商旅与劲旅咨询联合发布的《2018年中国商旅管理市场白皮书显示,当前我国商旅管理市场处于快速发展阶段,2017年中国商旅管理市场交易规模约1928亿元,较2016年同比增长19 5%
    2018-04-1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