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池州以“花诗相会”促文旅融合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16





  近日,由安徽省池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策划主办的“花开四季·诗韵池州”2019中国·池州首届赏花会系列活动拉开帷幕。截至目前,赏花会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场,这也是“春游江淮请您来”百家媒体旅游推介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池州市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古代诗人在池州境内留下众多与花相关的著名诗篇,其中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李白的“天河挂绿水,秀出九芙蓉”、杜牧的“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等诗句,都与池州有着不解之缘。


  池州首届赏花会以“花开四季·诗韵池州”为主题,选取“贵池杏花”“石台油菜花”“青阳荷花”“东至菊花”“九华琉璃花”五种代表各地特色的旅游资源,打造“杏花贵池、金色石台、荷秀青阳、菊韵东至、琉璃九华”特色品牌。赏花会将举办一个主场活动和四场分活动,每个活动现场都设置“花间诗会”“花海鉴赏”“花田市集”等环节,将池州丰富的诗文化贯穿活动始终。本届赏花会还制作出“四季赏花地图”,每一种花配一首诗歌,打造池州“赏花会”特色品牌,邀请游客在春日里赏花,在花海中诵诗。活动引来了大量游客,刺激了地方“赏花经济”。(王玉创)


  转自:中国旅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贵州今春推出41条赏花主题旅游路线

    贵州今春推出41条赏花主题旅游路线

    三月花烂漫,踏春好时节。今春,贵州省以“春赏花”为主题,推出了涵盖民族风情、红色文化、非遗体验等多项旅游主题共41条游玩线路,并将陆续举办300多项文旅活动,以丰富旅游市场。
    2019-03-11
  • 主打“赏花”主题 出境游市场春意盎然

    主打“赏花”主题 出境游市场春意盎然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出境游市场进入春游季。记者近日从多家旅游机构获悉,随着天气的转暖,已经猫了一冬的国人纷纷迈开了踏青的脚步,赏花依旧是今年春季出境游市场的主题。
    2019-03-22
  • “赏花经济”写意春日消费之美

    “赏花经济”写意春日消费之美

    又到一年春好时,全国各地陆续进入花期。近年间,在消费升级背景下,随着人们享受型消费比重增加,昔日简单的踏青赏花正催生出不容小觑的 "赏花经济 "。
    2019-04-0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