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营销让“文旅泰安”更有温度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6-06





  前不久,历时5天的2019泰安旅游走进豫皖苏系列推广营销活动,在江苏徐州画上句号。活动期间,泰安旅游分别走进郑州、合肥、徐州,以传统、接地气、有温度的营销推介方式,全面推介营销了泰山“挑山工”、泰安研学游等特色旅游产品及最新优惠政策。


  立体营销


  “《家园》这首歌很温馨,泰安的旅游宣传片拍得太震撼了!”每场营销活动前,悠扬温暖的旅游歌曲、大气磅礴的旅游宣传片,都深深吸引与会人员的注意。


  “河南、安徽、江苏是泰安重要的客源市场,本次旅游促销是泰安完成文旅机构改革后走出家门的首秀。”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新民说,“希望通过本次推介活动,搭建起泰安与三地信息互通、客源互送、资源共享、市场共建的桥梁,让更多豫皖苏的朋友到泰安观赏独具魅力的自然风光,探访厚重深远的泰山文化。”


  为将多元化的泰安旅游产品立体式地呈现在游客面前,此次营销活动还派出了全国导游大赛的冠军导游进行讲解,泰安市旅行社协会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泰安研学旅游主题产品,泰山景区推介了泰山“挑山工”精神,同时发布了泰山门票优惠政策。


  落地营销


  “泰安旅游走进郑州,为郑州市民带来了泰山景区降价等系列红利,河南多家主流媒体第一时间在各自网站、新闻客户端及报纸、电台、电视台发布活动新闻,受到广大市民关注。”郑州日报记者成燕说。


  据不完全统计,促销期间,49家媒体纷纷对泰安旅游进行重磅报道,直接发稿100余篇,转载量达到近万条。


  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郑家余以“泰安经验值得一学;泰安、泰山值得一游;泰庐文旅合作值得一做”三个值得评价了此次泰安推介营销活动。


  活动现场,一轮又一轮的红包抽奖环节激发了与会人员的积极性。徐州的尹先生不仅抢到了现金红包,还获得了泰安送出的景区门票大礼包,“不仅有泰山、徂徕山、地下龙宫、天颐湖等优惠门票,还有酒店就餐的代金券,可以考虑和家人去泰安玩玩了。”


  据统计,本次营销推介活动,共达成旅游合作意向120余项,重点旅行社、自驾游俱乐部等74家单位现场签订了旅游合作协议。


  有效营销


  本着“引进来、走出去”的原则,促销期间,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了泰安各县市区、旅行社协会以及重点旅行社、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游商品企业等一行共80余人组成促销团,在现场搭建起了营销“大舞台”。


  促销团走到合肥时,在安徽饭店工作的肖仁霞,一看见肥城的桃木挂件便爱不释手买了一个,“寓意好、样子好,正好挂到新装修的家里去。”


  肥城市桃木雕刻协会会长程银贵表示,他带去的桃木挂件、桃木梳、桃木小工艺品,现场就卖了4000多元,“虽然不算多,但却带动了线上销售。”安徽饭店当即决定设置特色旅游纪念品专柜,向程银贵专门定制桃木旅游商品在酒店销售。


  山东康泰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曹云青表示,“这样的推介,对外地同行来说,更容易对泰安旅游有比较系统的了解和认识。对我们来讲,针对各地需求,回去定制更多的个性化旅游产品。”


  “安徽自古就好茶迭出,没想到对泰山茶也很感兴趣,”泰山茶溪谷的负责人刘亭亭此行收获满满,她带去的泰山绿茶、泰山红茶,不仅获得了安徽当地人的肯定,还争取到了3家旅行社的研学游战略合作。


  随着文旅融合不断深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山东梆子戏”、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泰山豆腐宴”也登上了营销大舞台。泰山豆腐文化博物馆馆长王小刚表示,“此行认识了很多旅游同行,我还买了不少当地的豆腐制品拿回去比对。这次推广营销给我最大的启发有两点,一是品牌文化的重要性,另外就是文创产品须有延续性。”


  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刘水表示,“本次三地促销大获成功,再次证明了泰安、泰山的旅游魅力。过去的旅游促销,是单纯推介旅游,文旅融合后,文化也开始同台唱戏,我们把山东梆子、歌舞表演带出家门,这样的方式更容易让大家接受。下一步将推动文化和旅游向更多、更广、更深层次的方向融合。”(郑燕)


  转自:中国旅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山东泰安景区今冬营销有妙招

    前不久,山东泰山喜迎瑞雪,山上大雪纷飞、美景如画,游客在山下温泉滑雪,休闲度假,好不热闹。临近元旦,泰安各景区特色冬游产品和节庆活动纷纷上线,冬季旅游序幕正式拉开。
    2019-01-02

热点视频

走基层调研:发展苹果产业成为甘肃静宁农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利器 走基层调研:发展苹果产业成为甘肃静宁农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利器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