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以美食为媒吸引自驾游客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9-12





  日前,来自广州、深圳、东莞、佛山等地五十余部车辆组成的自驾游车队驶进珠海斗门,百余名车友开启品尝特色美食、体验美丽乡村之旅。佛山顺德均安蒸猪、东莞麻涌香蕉宴、珠海斗门鸭扎包……这些隐匿于广东乡间的特色美食成为许多游客心驰神往的味道。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广东省自驾旅游协会车会联盟发起的“自驾车寻味广东之旅”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由当地名人食家、名厨、明星等作为领队带领自驾游客寻找、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


  相对于跟团出游,自驾游更为自由便捷,也给游客更多机会深入了解目的地,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美食文化。本次珠海斗门寻味之旅,自驾车友们走街串巷感受不一样的斗门,游览了接霞庄、斗门旧街、金台寺等名胜古迹,品尝了白藤莲藕、上横黄沙蚬、大赤坎叉烧排骨等斗门特色美食。来自东莞市的谢先生带着家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他谈到,“早就听说斗门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想不到这里还隐藏着这么多美食美景,这是一次非常有意思的旅程。”


  珠海市斗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驾一直是游客前往斗门区旅游的重要出行方式之一,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将斗门原生态的乡村田园风貌、丰富绚丽的民俗文化、让人流连忘返的本土美食传播出去。与此同时,该区将进一步结合秀美自然风光、文化历史,精心设计的适合自驾的游览线路,吸引周边城市游客前来休闲旅游。


  据了解,在此之前,“自驾车寻味广东之旅”活动已顺利组织广东省内自驾车游客到佛山顺德、东莞麻涌两地进行美食体验活动,以美食为媒,通过自驾方式深入游览美食目的地,广受好评。广东省内国道、省道、村道畅通发达,优越公路条件非常适合自驾。值得一提的是,广东省自驾旅游协会与广州高速宝有限公司合作,在广珠西线高速南行顺德服务区“EC车主服务中心”内设立休息中心,自驾协会会员可以在此停歇补给。协会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还会争取跟其他高速服务站合作,进一步提升自驾车友的体验感,吸引更多的人参与自驾游。(郑宏敏)


  转自:中国旅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2017广东旅游发展十大关键词

    2017年是广东全面落实全域旅游战略,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进一步迈进。以广东省政府名义出台《贯彻落实国家〈“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实施方案》,出台《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创建重点工作指引》。
    2018-01-31
  • 广东海外旅游营销用巧劲见实效

    提高旅游目的地国际知名度是发展入境旅游的基础,也是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的创新抓手。广东作为中国最早对外开放的省份,也是中国旅游发展的排头兵。
    2018-06-08
  • 中越跨境自驾游升温 旅游合作“多点开花”

    来自浙江、广东、福建、湖南等地的车队15日聚集在广西边陲重镇龙州县,开启首届龙州红色边关自驾游之旅,体验中越边关的旖旎风光和独特民俗风情。
    2017-10-17
  • 新疆:自驾游成脱贫攻坚有力推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发委、扶贫办两部门通力协作,联合各地州市旅游部门推出“千车万人穿越塔克拉玛干”,独库公路自驾游,环天山千里黄金线、南疆线、北疆线、丝绸之路新疆段等一批经典自驾游线路,进一步带动了沿线旅游业发展...
    2018-02-22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