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红色旅游吸引青少年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0-12





  国庆期间,山西一些知名红色旅游景点景区迎来了诸多亲子游客、研学团队。


  在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山西长治市武乡县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几位从北京、天津远道而来的家长告诉记者,他们是在收看国庆阅兵后,自发带孩子前来接受爱国主义“再教育”的,“沿途红色基因很浓厚”,“孩子对抗战、对山西有了最直观的认知”。


  山西是革命老区,雄美的太行、吕梁山间留有大量丰富感人的红色遗址遗迹。2018年以来,“蔡家崖”号列车开通、太行少年军校组建……越来越多的青少年被吸引至此,进行研学实践。


  拥有系列红色旅游景点景区的武乡县依托太行少年军校,推出国防教育、军事特训、素质拓展、农事劳作体验等红色军事研学活动,开发了“八路军文化进高校”“太行少年军校特训营”“小小八路军”等多条成熟的研学线路,吸引了北京、江苏以及山西周边省份的研学青少年。


  据长治市文化和旅游局统计,一年来,武乡县太行少年军校已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约20000余名中小学生开展红色文化研学实践活动。(记者 刘翔霄)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山西确立2017年旅游发展新目标

    到2020年,力争旅游经济总收入、人均出游率、旅游就业三项主要指标实现“三个翻一番”。将旅游业建设成为山西经济结构调整的先导产业、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
    2017-03-23
  • 山西将重点打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

    日前举办的山西旅游发展大会确定,山西将重点打造以“黄河、长城、太行”为支撑的三大旅游板块,突破传统“点状分散、线状短窄、片状不足”的旅游格局,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战略性支柱产业。
    2017-09-22
  • 虚拟现实技术让游客“登临”山西700余年木塔

    新华社太原11月29日电不用登塔就能走遍应县木塔一层到五层的各个角落。如今,借助虚拟现实(VR)技术,这座1056年建成的纯木结构高层塔式建筑,给参观者带来一场新的奇妙之旅。
    2017-11-29
  • 山西向国际旅行商推介"好风光"

    “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国际旅行商推介会日前在太原举办,此次推介会是山西省第五次旅发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山西对标一流,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创新发展,加快构建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文旅实践。
    2019-06-04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