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旅游推广联合会成立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1-15





  11日,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生活报发起的黑龙江省旅游推广联合会成立大会(联盟)暨生活报旅游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在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新闻发布厅举行。


  黑龙江省旅游推广联合会旨在打造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资源共享和对接平台,为全省旅游产业链各环节提供政策解读、信息共享、价值展示、资源对接等有效渠道。


  在推广联合会成立致辞中,生活报社社长表示将利用省内、省外全媒体传播矩阵和生活报旅游服务中心的地缘优势,为“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旅游品牌的推广,和黑龙江文旅产业“靶向营销”贡献黑龙江主流媒体的力量。


  此外,会上正式发布了2019年12月份评出的,2018年中国旅游总评榜黑龙江分榜榜单。


  旅游推广联合会宣布成立后,200位嘉宾来到道里区经纬街3号,共同为生活报旅游服务中心揭牌,火红的红绸子随风飞舞,嘉宾们纷纷掏出手机记录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记者了解到,生活报旅游服务中心将作为联盟的后盾支撑,成为距离哈尔滨火车站最近的旅游集散中心。可为广大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旅游接待、游程安排、出游候车等服务,同时还将为省内外涉旅企业搭建一个集内容制作、宣传推广、线上线下营销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服务平台及“一站式”旅游综合服务平台,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消费需求。


  为更好的服务游客和文旅企业,生活报联合喜马拉雅共同开发的黑龙江有声版旅游地图——哈尔滨冰雪旅游有声百景图与联合会成立同步正式上线。据悉,该地图作为我省第一份有声版旅游地图,将文字立体化,实现了旅游“有声化”,游客仅需“扫码”地图上的二维码,即可通过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音频,得到打卡经典景区的“一条龙”式的攻略指引。


  作为生活报旅游服务中心的首个活动项目,前往森工平山旅游区皇家鹿苑(神鹿山)景区的旅游直通车当天上午正式发车,近百名游客在旅游服务中心登上旅游专车,前往景区穿越神鹿雪原,近距离观赏鹿群觅食场景。


  今年,黑龙江旅游推广联合会将致力打造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资源共享和对接平台,为全省旅游产业链各环节提供政策解读、信息共享、价值展示、资源对接等有效渠道。


  据推广联合会负责人介绍,2020年度联盟将在全省开展文旅行业摸底调查,利用生活报媒体优势,通过活跃粉丝超过千万,日点击量超过二千万的新型媒体平台及发布渠道,在全国范围内提升我省具有代表性的景区和旅游资源的知名度,打造叫响国内外的优秀旅游企业。(刘欣)


  转自:黑龙江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黑龙江·内蒙古"4+1"旅游联盟将多边合作

    近日,以“携手·发展·共赢”为主题的黑龙江·内蒙古“4+1”城际旅游联盟2017年联席工作会议在呼伦贝尔扎兰屯市召开。会上,“4+1”联盟城市旅游企业共同签署黑龙江·内蒙古“4+1”旅游联盟多边合作协议。
    2017-05-22
  • 黑龙江五大连池免费游正式启动

    新华社哈尔滨11月1日电 1日起,黑龙江省5A级景区五大连池风景区各大景点正式免费向游客开放,免费期为151天,截至明年3月31日。
    2017-11-10
  • 黑龙江集中整治不合理低价游等旅游乱象

    黑龙江集中整治不合理低价游等旅游乱象

      旅游旺季来临,黑龙江省启动为期约4个月的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暑期行动”,重点打击不合理低价游、强迫消费等突出问题,规范导游(领队)职业行为。
    2018-06-11
  • 东三省旅游黑龙江涨幅最高

      马蜂窝旅游网和中国旅游研究院昨天联合发布的东北旅游地区报告称,2018年东北三省旅游业经历了一轮显著增长,其中,黑龙江旅游热度涨幅最高,达到152%,辽宁和吉林等旅游热度涨幅也分别达到了139%和133%。
    2018-12-14

热点视频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