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山东放“大招”:百余风景区免门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8-01






  7月31日,崂山风景名胜区发布关于免景区门票的公告。


  近期山西、山东等地多家景区宣布免门票政策,为促旅游复苏,越来越多的地区开始推行风景区免门票政策。


  地方政府对于复苏旅游经济心情迫切,推动风景区门票降价或者免票已经成为趋势。7月31日,中部某省会文化和旅游局的一把手也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他们正在筹备系列促旅游消费的活动,政策方面也正在准备“放大招”。


  山东81个国有景区门票降价


  崂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发布的《崂山风景名胜区关于免景区门票的公告》显示,2020年8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所有国内外游客免门票。


  7月31日召开的青岛市国有政府定价A级旅游景区免门票开放发布会消息称,自2020年8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青岛市12家国有政府定价A级旅游景区面向国内外游客免门票开放


  纳入此次免门票开放的国有景区(点)共12家:崂山风景区、海滨风景区小青岛、海滨风景区小鱼山、海产博物馆(青岛水族馆)、奥帆博物馆、大珠山风景名胜区、琅琊台风景区、珠山国家森林公园、青岛德国总督旧址博物馆(迎宾馆)、信号山公园、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鹤山风景区。免门票旅游景区名单、预约方式及咨询电话将在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各景区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上公布。


  公告称,本次免门票政策仅限景区大门票,不包括景区内其他参观游览项目和服务设施收费,部分宗教场所也不在免费之列。像崂山只是大门票免费,但太清官、景区循环车和索道仍然收费。


  山东省放大招免门票的地方不只是青岛市。7月24日,山东省发布《关于降低全省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通知》,对全省81个国有景区实施门票降价。文件称,鼓励全省各类景区根据经营实际制定更多形式、更加灵活、更大幅度的减免优惠措施。


  多地政府“放大招”


  7月31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消息称,2020年下半年周一至周五工作日,山西省126家A级以上旅游景区将向全国游客免首道门票,其中包括云冈石窟、五台山、平遥古城等著名景区。


  山西省政府近日出台了《关于加快促进服务业恢复稳定增长若干措施》,文件明确,2020年下半年山西省国有A级以上景区周一至周五工作日期间对全国游客免首道门票,门票减免收入由省级财政补贴20%、市级财政结合当地实际补贴不低于20%。鼓励省内民营A级以上景区参照执行,参与减免首道门票的景区与国有企业享受同等补贴政策。


  河南省也有相应的景区门票优惠政策。河南省文旅厅官方表示,从7月27日起至2020年9月30日,凡乘坐东方航空、南方航空抵达河南的乘客,凭本人身份证和10天内登机牌到先关景区旅游可享受免门票或半价门票等优惠政策。


  江西省最新的门票优惠政策称,从7月15日至9月15日,全国大中小学生可免门票游江西4A级以上景区。


  7月22日,湖北省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宣布,即日起至2020年12月,屈原故里等21家景区周五对省内自驾游客免收门票。


  


  转自:21世纪经济报道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