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建设指南12月实施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1-27





  山东省工业旅游现场推进会暨第三届工业旅游联盟大会近日召开。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鲲,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孔庆成,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袁良出席大会并致辞。


  大会期间, 《山东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建设指南》 (以下简称 《指南》)省级地方标准,以及第二批山东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名单发布。作为山东省工业旅游基地的发展的建设性指导意见, 《指南》将于2020年12月10日正式实施。


  会上,山东省旅行社协会研究提出并发布了六条山东省工业旅游秋冬游线路,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发布了 “泉城商韵百年传承”商业文化体验游等十条工业游自驾线路。


  张鲲指出,工业旅游的发展,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将工业旅游培育成旅游业发展的新领域和工业转型升级的新动能。要抓好工业文化的挖掘整理、丰富提升业态体系、开展示范创建活动、打造特色工业旅游产品四个方面的重点任务,突出特色,凝聚发展新优势。以工业旅游为抓手,全方位深化工业和旅游融合,拓展工业旅游发展空间,延伸价值链条,以 “四新”促进 “四化”,最大限度发挥工业旅游在产业升级、城市转型、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的价值作用和效能,重点在对标对表、人才支撑、宣传推介、合作交流等方面抓好工作落实。


  孔庆成表示,工业旅游是培植工业文化的重要载体,是经济创新发展的强大引擎,是工业高质量发展和文旅融合发展的高度契合,山东省工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与文化和旅游部门的沟通合作,助力企业打造更多具有竞争力和知名度的工业旅游项目。(陈丙会)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山东:推出飞行体验带动低空旅游

    日前,在济南的旅游市场上出现了“滨州飞行体验一日游”产品,该产品既能进行“航空科普教育”拓展孩子航空兴趣,又能实地体验飞行乐趣,一经推出便得到了广大游客,特别是家长们的广泛关注。
    2017-04-06
  • 全域发力 临沂旅游发展“春意渐浓”

    日前,临沂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先后与沂水、平邑、莒南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临沂市、县两级旅游业共同发展建立紧密合作机制,将整个临沂市域作为旅游目的地进行一体化布局
    2017-04-12
  • 山东出台乡村旅游提档升级方案

    山东省日前出台《山东省乡村旅游提档升级工作方案》,为未来3年乡村旅游提档升级工作制定了明确的任务目标,致力于把乡村旅游打造成生产美、生态美、生活美的全域旅游发展主阵地,促进农村发展、农业转型、农民增收。
    2017-06-24
  • "9.9元游山东半岛":山东将整治不合理低价游

      记者从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针对“9 9元游山东半岛”等“不合理低价游”严重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该部门将从严打低价产品、严查合同签订和严管购物场所等环节入手,不给“不合理低价游”以任何生存空间。
    2018-03-1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