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门联合开展全国冰雪旅游宣传推广活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2-02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北京冬奥组委秘书行政部、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全国冰雪旅游宣传推广活动的通知》,三部门共同开展的“感受美丽家乡 发现户外精彩”全国冰雪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启动。

  通知指出,全国冰雪旅游宣传推广活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为统领,以发展冰雪旅游促进推广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为主线,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创新宣传活动举办方式、形式,通过广泛宣传推广冬奥文化、冰雪文化、冰雪旅游等,全面助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冰雪旅游消费需求,更好繁荣和活跃冰雪旅游市场,更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通知要求,地方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体育部门、冬奥有关部门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紧紧抓住当前冰雪旅游、冬奥文化等宣传推广的黄金期,加强和卫生健康、安全及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协作,在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的前提下,有序有力做好冰雪旅游宣传推广活动的组织动员工作。活动主要针对疫情低风险地区,在支持对象上,以冰雪旅游景区、冰雪旅游度假区、冰雪旅游城市、冰雪运动场所等为重点;在支持内容上,重点支持冬奥文化、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运动、冰雪旅游线路、冰雪旅游活动和节庆及冰雪旅游相关的纪念品(衍生品)等方面的宣传展示。

  此次冰雪旅游宣传推广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主办,“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支持,抖音、快手、中国旅游报、品橙旅游等承办,自2020年11月22日启动,并持续至2021年2月28日。(赵腾泽 郭子腾)


  转自:中国旅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冰雪产业迎黄金发展期 人均消费潜力巨大

    2022冬奥会的筹办给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提供了绝佳契机,一个极具潜力的冰雪消费群体也在迅速扩容。
    2017-09-14
  • 冰雪旅游成出境游市场新增长点

    当前,我国已经进入了大众旅游时代,旅游需求向着多元化、个性化、品质化和国际化方向发展。随着我国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以冰雪旅游为核心的冬季旅游产品正在成为老百姓旅游的新选择。这点在出境游市场也体现得很明显。
    2018-01-14
  • 四大板块争奇斗艳 冰雪旅游进入快速发展期

    四大板块争奇斗艳 冰雪旅游进入快速发展期

    近年来,随着我国成功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冰雪旅游开始成为人们出游的重要选择。冰雪旅游作为全季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政府层面和行业层面都获得了大力支持与推进,正以燎原之势被广大百姓关注。
    2018-08-17
  • 冰雪旅游将成为旅游市场最大爆发点

    冰雪旅游将成为旅游市场最大爆发点

    2018年是旅游业发展四十年,和中国改革开放进程是同步的。从1978年的旅游事业到现在的旅游产业,2018年也是原国家旅游局现代文化旅游部确定的优质旅游年。
    2018-11-03

热点视频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