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爆的“小长假经济”正在回归

    4月6日,文化和旅游部表明,综合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通信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数据,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1年清明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1.02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44.6%,恢复至疫情前同期的94.5%。
    2021-04-08
  • 为重振旅游业 泰国考虑为外国游客提供免费机票

    为重振旅游业 泰国考虑为外国游客提供免费机票

    当地时间1日,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皮帕表示,在本周泰国航空公司职员接受新冠疫苗接种之后,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正在考虑为外国游客提供免费或打折的国内机票,以吸引更多外国游客到泰国旅游,增加旅游收入。目前,泰国旅体部已经...
    2021-04-08
  • 全国“互联网+旅游”发展论坛在郑举办

    4月7日,全国“互联网+旅游”发展论坛暨2021河南智慧旅游大会在郑州市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江,副省长何金平出席活动并致辞。
    2021-04-08
  • 清明“试水”,旅游市场看好五一消费

    刚刚结束的清明假期展现了久违的“出行热”,旅游、餐饮、出行等消费明显回暖,“补偿式出游”带动沉寂许久的国内旅游市场。无论是出游人次还是旅游收入,一系列数据表现亮眼,让市场更加期待即将到来的五一等长假消费。
    2021-04-07
  • 福建力争2025年旅游总收入破万亿

    福建力争2025年旅游总收入破万亿

    福建省政府日前正式印发《福建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福建将加快推动文化强省和全域生态旅游省建设,持续打响“清新福建”“全福游、有全福”品牌。力争到2025年全省旅游总收入突破...
    2021-04-07
  • “补偿式出游”来了!北京成清明假期最热门城市

    “补偿式出游”来了!北京成清明假期最热门城市

    作为农历春节后的首个小长假,清明节再现出游高峰。北京游客迎来了“撒欢式”出游,北京不仅成为全国机票预订量最多的城市,同时也是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
    2021-04-06
  • 山西十大春日花季主题打卡地出炉 62个赏花地覆盖全省11市

    山西省文旅厅发布“游山西·读历史:山河春意”十大春日花季主题打卡地,包括“杏花微雨时”“桃花笑春风”“油菜满地金”“紫荆啭黄鹂”“连翘不染尘”“迎春燕归巢”“芍药吐嫣红”“山樱抱石荫”“牡丹真国色”以及“梨花香...
    2021-04-06
  • 文化和旅游部对在线旅游企业提出六点要求

    文化和旅游部对在线旅游企业提出六点要求

    为规范在线旅游市场秩序,维护旅游者合法权益,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会议,对在线旅游企业开展行政指导,引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依法规范经营。
    2021-04-05
  • 千年桑蚕文化成为广州乡村旅游新热点

    千年桑蚕文化成为广州乡村旅游新热点

    近年来广东以高科技赋能于现代农业及农产品加工制造业,已经大幅提升了桑蚕的产业价值。而高科技农业与旅游业的结合,可以为文旅产业提供厚实的技术成果和物质基础,还能使桑蚕文化为人们所熟悉,充分发挥桑蚕产业价值。
    2021-04-05
  • 山东推出100条红色旅游线路

    山东推出100条红色旅游线路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推出100条红色旅游线路。山东省16市的红色旅游景区、革命类博物馆、纪念馆、陈列馆、革命遗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红色体验项目、红色纪念品等被纳入其中。
    2021-04-03
  • 清明五一能否正常出行?吴尊友这样说

    4月1日,云南瑞丽新增4例确诊病例。作为中缅边陲城市,瑞丽暴露出怎样的边境防控难题?而对于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防控又应该注意什么?《新闻1+1》节目中,白岩松连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共同关注...
    2021-04-03
  • 云南铁路部门公布瑞丽地区免费退票措施

    自即日起,针对因在瑞丽市或去过瑞丽市被要求隔离导致无法到车站办理退票的乘客,可在乘车日期之日起30日以内,凭属地防控部门、医院或社区开具的情况说明等有效证明材料,到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任意客运车站办理退...
    2021-04-03
  • 清明假期将迎人员出行小高峰 专家:口罩不能摘

    清明小长假即将开启,有机构预测数据显示,清明假期有望迎来今年首个跨省出游小高峰,出游人次将达到1亿。与此同时,各地在人员出行、交通运输、旅游接待等方面的防疫措施更为灵活。不过专家提醒,目前依旧要绷紧防范疫情传播...
    2021-04-02
  • 加快新疆旅游业发展 共享大美新疆

    新疆地域辽阔、山河壮美、风景独特、文化灿烂,旅游资源禀赋好、类型全、品质高、组合优,是全国少有的旅游资源极其丰富的省区,在全国全域旅游战略布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2021-04-0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