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西开出今年首趟跨省旅游专列

    4月8日,满载642名游客的“太铁新创号”旅游专列从太原站开出,开启了为期10天的湖北之旅,这是我省今年开出的首趟跨省旅游专列。
    2021-04-13
  • 青海推出10条生态旅游精品线路

    青海推出10条生态旅游精品线路

    为进一步促进文旅融合,以生态资源优势推动青海生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深入挖掘各地自然生态和人文资源,整合优势,推出10条生态旅游精品线路以及众多优惠措施。
    2021-04-12
  • 新疆:“非遗+旅游”成亮丽风景线

    推动非遗与旅游深度融合,助力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日前启动“非遗集市”征集申报工作。在新疆,特色非遗体验项目与产品已逐步进入到多地景区与乡村,在吸引游客、推动旅游业发展、助力乡村振...
    2021-04-12
  • 打造传统商业街区游的新热点

    传统商业街区是社会历史发展的印迹,曾是城市最具活力的空间。然而,由于自身功能固化、新商业模式兴起、居民消费习惯改变等原因,国内一些传统商业街区近年来面临发展困境,客流减少、店面萧条、活力不再。
    2021-04-12
  • 贵州策划12条建党百年精品红色旅游线路

    贵州策划12条建党百年精品红色旅游线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依托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结合本土特色,因地制宜设计了12条建党百年精品红色旅游线路。
    2021-04-09
  • 跨省(山西·湖北)文化旅游交流专列启动

    4月7日晚,太原火车站站前小广场成了欢乐的海洋。伴随着国家一级演员刘文涛深情演唱的《山西好风光》,近百名合唱爱好者边歌边舞,拉开了跨省(山西·湖北)文化旅游交流专列启动仪式的序幕。
    2021-04-09
  • 火爆的“小长假经济”正在回归

    4月6日,文化和旅游部表明,综合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通信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数据,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1年清明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1.02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44.6%,恢复至疫情前同期的94.5%。
    2021-04-08
  • 为重振旅游业 泰国考虑为外国游客提供免费机票

    为重振旅游业 泰国考虑为外国游客提供免费机票

    当地时间1日,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皮帕表示,在本周泰国航空公司职员接受新冠疫苗接种之后,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正在考虑为外国游客提供免费或打折的国内机票,以吸引更多外国游客到泰国旅游,增加旅游收入。目前,泰国旅体部已经...
    2021-04-08
  • 全国“互联网+旅游”发展论坛在郑举办

    4月7日,全国“互联网+旅游”发展论坛暨2021河南智慧旅游大会在郑州市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江,副省长何金平出席活动并致辞。
    2021-04-08
  • 清明“试水”,旅游市场看好五一消费

    刚刚结束的清明假期展现了久违的“出行热”,旅游、餐饮、出行等消费明显回暖,“补偿式出游”带动沉寂许久的国内旅游市场。无论是出游人次还是旅游收入,一系列数据表现亮眼,让市场更加期待即将到来的五一等长假消费。
    2021-04-07
  • 福建力争2025年旅游总收入破万亿

    福建力争2025年旅游总收入破万亿

    福建省政府日前正式印发《福建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福建将加快推动文化强省和全域生态旅游省建设,持续打响“清新福建”“全福游、有全福”品牌。力争到2025年全省旅游总收入突破...
    2021-04-07
  • “补偿式出游”来了!北京成清明假期最热门城市

    “补偿式出游”来了!北京成清明假期最热门城市

    作为农历春节后的首个小长假,清明节再现出游高峰。北京游客迎来了“撒欢式”出游,北京不仅成为全国机票预订量最多的城市,同时也是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
    2021-04-06
  • 山西十大春日花季主题打卡地出炉 62个赏花地覆盖全省11市

    山西省文旅厅发布“游山西·读历史:山河春意”十大春日花季主题打卡地,包括“杏花微雨时”“桃花笑春风”“油菜满地金”“紫荆啭黄鹂”“连翘不染尘”“迎春燕归巢”“芍药吐嫣红”“山樱抱石荫”“牡丹真国色”以及“梨花香...
    2021-04-06
  • 文化和旅游部对在线旅游企业提出六点要求

    文化和旅游部对在线旅游企业提出六点要求

    为规范在线旅游市场秩序,维护旅游者合法权益,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会议,对在线旅游企业开展行政指导,引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依法规范经营。
    2021-04-0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