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携程10亿基金启动“旅游复兴V计划”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旅游无疑是受冲击最大的行业之一。面对国内疫情形势向好,如何恢复振兴旅游行业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3月5日,携程启动“旅游复兴V计划”,投入10亿元复苏基金用于刺激旅游消费。根据预判,旅游行业恢复...
    2020-03-06
  • 湖南出台措施支持文化旅游业战疫情

    湖南出台措施支持文化旅游业战疫情

    近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财政厅联合出台《关于支持文化和旅游业战疫情 促发展的若干措施》,从省级文化和旅游专项资金中统筹安排2亿元,对受疫情影响较重的文化和旅游业给予有针对性的支持。
    2020-03-05
  • 各地推出振兴计划助力旅游企业恢复“元气”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旅游业经营发展迎来巨大挑战。面对突发疫情,各地方政府、旅游主管部门积极主动作为,出台多种有利政策,助力旅游行业恢复“元气”。
    2020-03-05
  • 山西省景区逐步开放 文旅产业平稳复苏

    山西省景区逐步开放 文旅产业平稳复苏

    根据山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逐步开放低风险区景区的部署,2月28日,长治壶关欢乐太行谷景区迎来了疫情防控以来的第一波游客,成为山西省首家恢复开放的旅游景区。
    2020-03-03
  • 好客山东文旅在线服务推出足不出户也能欣赏壮美景色

    好客山东文旅在线服务推出足不出户也能欣赏壮美景色

     为了丰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文化旅游在线服务,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创新服务理念,全新推出好客山东文旅在线服务。
    2020-03-03
  • 文化和旅游部发布《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

    文化和旅游部发布《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发布《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指导全国旅游景区继续实施疫情防控、稳步做好恢复开放的相关工作。
    2020-03-02
  • 旅游业坚定信心练内功:旅游需求延后 抱团积极自救

    防控疫情已进入关键时刻,高度依赖人口流动的旅游业仍在“蛰伏”。所幸,凭借互联网,旅游从业者们开展了各式“云自救”,并坚信旅游市场终究会有“回暖”的一天。如何更好地迎接“明天”,旅游业界正通过各种途径狠练内功。
    2020-03-02
  • 杨建国:中旅集团用实干践行抗疫旅游央企担当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文旅产业成为受波及最大的“重灾区”之一。本应是黄金期的春节,成了少见的“寒冬”,全行业损失巨大。文旅行业如何应对疫情,又该如何把握复工节奏?疫情对文旅行业发展又会带来哪些影响?
    2020-03-01
  • 文化和旅游部:景区恢复开放应实行实名制购票

    文化和旅游部:景区恢复开放应实行实名制购票

    文化和旅游部近日下发《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各地旅游景区继续实施疫情防控,实行实名制购票,记录入园游客联络方式、来往交通等信息,利用大数据等手段,做好游客信息动态监测。
    2020-02-29
  • 颐和园实施分时预约入园

    颐和园27日发布了疫情期间的限流管控措施,根据方案,自即日起,颐和园实施分时入园、预约购票措施。
    2020-02-28
  • 油菜花盛开的季节 等到疫情结束再去寻找春天的故事

    油菜花盛开的季节 等到疫情结束再去寻找春天的故事

    疫情尚未结束,在这份美好春天光景下,用“互联网”方式赏花,感受这份久违的春光。等到疫情结束后,一起去找春天的故事。
    2020-02-28
  • 红色旅游"云课堂"精品网课上线

    疫情期间,为有效利用停工停业时间,提升红色旅游从业人员能力素质,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联合中国旅游报社,利用中国红色旅游网开设了“云课堂”。
    2020-02-27
  • 疫情之下 文旅行业的“危”与“机”

    疫情之下 文旅行业的“危”与“机”

    危机中往往也蕴藏着机遇。洪清华认为,疫情之下,文旅行业将加速市场和消费重构、加速文旅企业IP品牌化、加速专业化旅游运营集团诞生、加速科技改变旅游的进程、加速文旅行业品质变革、倒逼现代旅游治理体系的构建等。
    2020-02-26
  • 控流量、实名制、分区开放 文旅部发文指导景区恢复开放

    控流量、实名制、分区开放 文旅部发文指导景区恢复开放

    2月25日,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发布《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指导景区恢复开放相关工作。
    2020-02-2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