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元旦假期出行订单大增 冬季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元旦假期出行订单大增 冬季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多家OTA平台发布数据显示,元旦小长假出行预订量同比大增。A股市场上,12月19日酒店餐饮、景点旅游板块涨幅居首。西安旅游、曲江文旅股价当日以涨停报收。
    2023-12-24
  • 盘点:前三季旅游收入3.7万亿 8个乡村世界最佳

    盘点:前三季旅游收入3.7万亿 8个乡村世界最佳

    2023年即将过去,这一年中国旅游业跑出了复苏加速度。自年初以来,各地把旅游业作为扩大内需、提振消费的重要产业,出台支持政策,推出惠民措施,开展丰富活动,旅游消费强劲复苏,展现出蓬勃生机,成为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
    2023-12-23
  • 文旅行业复苏背后:OTA平台率先受益 市场需求多元化考验旅企多重能力

    2023年是文旅产业迎来全面复苏的一年,人们积蓄已久的旅行热情得到释放,也涌现出各种各样的新产品、新玩法。
    2023-12-23
  • 冰雪运动激活旅游发展新动能

    冰雪运动激活旅游发展新动能

    冬季以来,各地冰雪运动项目再次走热,带动了旅游业的发展。业内人士指出,冰雪运动在各项利好因素促进下,正成为旅游产业发展的新动力,未来需要进一步推动相关设施建设,促进产业良性发展。
    2023-12-22
  • 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十大精彩游程发布

    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十大精彩游程发布

    12月18日,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在海口召开发布会,正式发布《海南环岛旅游公路自驾指南》和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十大精彩游程等,让市民游客轻松开启海南环岛旅游公路自驾之旅。
    2023-12-22
  • “跟着赛事去旅行”2023—2024全国冰雪赛事目录发布

    “跟着赛事去旅行”2023—2024全国冰雪赛事目录发布

    为充分发挥冰雪赛事对文化、体育、旅游消费的带动作用,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日前联合发布“跟着赛事去旅行”2023—2024全国冰雪赛事目录,20项全国冰雪赛事入选。
    2023-12-21
  • 乡村旅游2023关键词——爆发、年轻、变革、花式繁荣

    乡村旅游2023关键词——爆发、年轻、变革、花式繁荣

    12月14日,携程集团发布《携程乡村旅游振兴白皮书(2023)》,对乡村旅游行业趋势、战略落地阶段性成果进行解读。报告显示,2023年携程平台乡村旅游订单量恢复到疫情前2.6倍,同时民宿行业的发展不仅重启增长,还创造了过去5年...
    2023-12-21
  • 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单位名单公布

    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单位名单公布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印发通知,公布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单位名单,北京市东城区等50个单位入选。
    2023-12-20
  • 用好政策“组合包”“工具箱” 强化旅游产业用地保障

    用好政策“组合包”“工具箱” 强化旅游产业用地保障

    进一步优化旅游产业用地政策措施,需要统筹国土空间格局,优化关键性政策,形成空间调配与要素集约保障的政策“组合包”与“工具箱”,有效促进旅游产业融合与转型升级,进一步满足新业态、新场景与新模式发展合理用地需求
    2023-12-20
  • 丝路旅游胜地开启“冬游”新模式

    丝路旅游胜地开启“冬游”新模式

    古丝绸之路沿线甘肃段分布着众多旅游胜地,拥有莫高窟、麦积山石窟、嘉峪关关城等8处世界文化遗产及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七彩丹霞景区、崆峒山景区等7处5A级大景区。
    2023-12-20
  • 元旦假期火车票开售!成都订单量猛增 入选全国热门目的地

    元旦假期火车票开售!成都订单量猛增 入选全国热门目的地

    12月16日起,旅客可以购买元旦假期首日火车票。跨年夜,是很多年轻人追求仪式感的重要节点。登高迎接新年、跨年夜演唱会、滑雪耍雪都是受欢迎的出游方式,这也将带动元旦假期经济。
    2023-12-19
  • 体育旅游又添新亮点 “动起来”成休闲新选择

    体育旅游又添新亮点 “动起来”成休闲新选择

    岁末,体育旅游又添新亮点。12月8日,2023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两个博览会”)在江苏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2023-12-19
  • 气象资源融进来 旅游呈现新气象

    气象资源融进来 旅游呈现新气象

    近日,由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和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主办的首届气象旅游发展大会在京召开。气象与旅游业界代表、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开发气象旅游资源新举措,谋划气象和旅游赋能经济发展新方向。
    2023-12-19
  • 偏爱错峰游、玩法更丰富 看“银发族”如何撬动旅游大市场

    偏爱错峰游、玩法更丰富 看“银发族”如何撬动旅游大市场

    冬季来临,很多北方老人奔赴温暖的南方,成为出游主力。其实,纵观今年的旅游市场,老年游客也是错峰出游的主力军。这些老年游客走出家门,活跃在各大景区,在旅途中享受休闲惬意的晚年生活。
    2023-12-1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