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好政策“组合包”“工具箱” 强化旅游产业用地保障

    用好政策“组合包”“工具箱” 强化旅游产业用地保障

    进一步优化旅游产业用地政策措施,需要统筹国土空间格局,优化关键性政策,形成空间调配与要素集约保障的政策“组合包”与“工具箱”,有效促进旅游产业融合与转型升级,进一步满足新业态、新场景与新模式发展合理用地需求
    2023-12-20
  • 丝路旅游胜地开启“冬游”新模式

    丝路旅游胜地开启“冬游”新模式

    古丝绸之路沿线甘肃段分布着众多旅游胜地,拥有莫高窟、麦积山石窟、嘉峪关关城等8处世界文化遗产及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七彩丹霞景区、崆峒山景区等7处5A级大景区。
    2023-12-20
  • 元旦假期火车票开售!成都订单量猛增 入选全国热门目的地

    元旦假期火车票开售!成都订单量猛增 入选全国热门目的地

    12月16日起,旅客可以购买元旦假期首日火车票。跨年夜,是很多年轻人追求仪式感的重要节点。登高迎接新年、跨年夜演唱会、滑雪耍雪都是受欢迎的出游方式,这也将带动元旦假期经济。
    2023-12-19
  • 体育旅游又添新亮点 “动起来”成休闲新选择

    体育旅游又添新亮点 “动起来”成休闲新选择

    岁末,体育旅游又添新亮点。12月8日,2023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两个博览会”)在江苏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2023-12-19
  • 气象资源融进来 旅游呈现新气象

    气象资源融进来 旅游呈现新气象

    近日,由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和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主办的首届气象旅游发展大会在京召开。气象与旅游业界代表、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开发气象旅游资源新举措,谋划气象和旅游赋能经济发展新方向。
    2023-12-19
  • 偏爱错峰游、玩法更丰富 看“银发族”如何撬动旅游大市场

    偏爱错峰游、玩法更丰富 看“银发族”如何撬动旅游大市场

    冬季来临,很多北方老人奔赴温暖的南方,成为出游主力。其实,纵观今年的旅游市场,老年游客也是错峰出游的主力军。这些老年游客走出家门,活跃在各大景区,在旅途中享受休闲惬意的晚年生活。
    2023-12-18
  • 文旅部:提升旅游产品品质,满足人民群众旅游需求

    文旅部:提升旅游产品品质,满足人民群众旅游需求

    今年以来,国内旅游市场进入了恢复发展的快车道。文化和旅游部将持续提升旅游产品的品质,创新旅游产品供给,加强供需对接,激发消费潜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品质化的旅游需求,助力扩大内需战略。
    2023-12-18
  • 文旅部:做好三方面工作进一步释放旅游消费潜力

    文旅部:做好三方面工作进一步释放旅游消费潜力

    今年以来,旅游业加快复苏,人们不禁感慨旅游火爆场面又回来了。那么,下一步又将如何进一步释放旅游消费潜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对此,杜江表示,接下来将着力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2023-12-18
  • 前三季度国内旅游实现收入3.7万亿元

    前三季度国内旅游实现收入3.7万亿元

    12月14日,记者从国新办举办的“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国内旅游达到36.7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7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5%、114%。居民旅游需求得到集中释放,居民出行大幅度增加。
    2023-12-17
  • 文旅部:加快建设文化强国、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文旅部:加快建设文化强国、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4日上午举行的“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卢映川、杜江就加快建设文化强国、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进行介绍。
    2023-12-17
  • 元旦国内十大热门目的地:上海北京广州占前三

    元旦国内十大热门目的地:上海北京广州占前三

    2024年元旦假期火车票将于本周正式开售,元旦出游正式提上日程。元旦国内十大热门目的地为: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昆明、哈尔滨、南京、西安、杭州。
    2023-12-16
  • 旅游热、消费火 东北冰雪经济释放“热动能”

    旅游热、消费火 东北冰雪经济释放“热动能”

    冰雪活动层出不穷、赏玩滑住购一站式……雪季来临,东北各地正不断打造新热点、营造新场景,激发冰雪消费潜能,让“冷资源”释放“热效应”。
    2023-12-16
  • 12月至春节旅游消费迎新高 冰雪/出入境成主打

    12月至春节旅游消费迎新高 冰雪/出入境成主打

    今年以来,各地把旅游作为扩大内需、提振消费的重要产业,出台支持政策,推出惠民措施,开展丰富活动,推动旅游市场加速复苏。
    2023-12-15
  • 持续优化消费环境 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持续优化消费环境 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服务质量提升是优化旅游消费环境,释放消费潜力的重要手段,也是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服务质量的提升,既需要创新监管和服务手段,营造良性运营的市场环境,也需要从品质消费视角持续提升游客消费体验
    2023-12-1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