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北方冰雪旅游海外推广季启动

    中国北方冰雪旅游海外推广季启动

    “你好!中国”2024中国北方冰雪旅游海外推广季启动仪式日前在乌鲁木齐举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建新出席,毛里求斯驻华大使王纯万出席并致辞。
    2023-12-12
  • 第十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举行

    第十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举行

    第十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日前在江西省赣州市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江,中国报业协会理事长张建星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023-12-12
  • 文体旅融合发展正在引领中国旅游消费新风尚

    文体旅融合发展正在引领中国旅游消费新风尚

    在北京、张家口等北方城市,正值冰雪运动旺季,滑雪爱好者尽情感受雪道上疾驰的心跳。而在中国最南端的岛屿省份海南,冲浪爱好者们竞相体验搏击风浪的刺激。欣赏美景的同时享受运动、体验文化,成为时下许多中国消费者的出行选...
    2023-12-11
  • 旅游复苏酒店业绩普遍改善 营收净利润显著增长

    旅游复苏酒店业绩普遍改善 营收净利润显著增长

    今年以来,全球旅游业正走出新冠疫情阴影,快速复苏。受此影响,酒店业经营业绩普遍改善。
    2023-12-11
  • 海南16万商家承诺旅游投诉先行赔付

    海南16万商家承诺旅游投诉先行赔付

    12月6日,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发布消息,截至12月4日,海南各市县(除三沙市外)旅游消费投诉先行赔付“海南放心游”平台注册商家已超16万家,涉及“吃住行游购娱”等业态。
    2023-12-10
  • 各地着力发展特色游 不断激发文旅新动能

    各地着力发展特色游 不断激发文旅新动能

    今年以来,各地着力发展特色游、主题游,不断激发文旅产业新动能。近日,贵州贵阳的红飘带(长征文化数字展示)项目吸引了不少观众参观。这里是全国首个以长征为主题的全域行浸式数字体验馆。
    2023-12-09
  • 2023京张冰雪文化旅游季开启

    2023京张冰雪文化旅游季开启

    12月6日,2023京张冰雪文化旅游季启动仪式暨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冰雪旅游资源推介会在北京举办。此次活动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体育局联合主办。
    2023-12-09
  • 2023旅游经济跑出复苏加速度

    2023旅游经济跑出复苏加速度

    今年以来,各地把旅游作为扩大内需、提振消费的重要产业,出台支持政策,推出惠民措施,开展丰富活动,推动旅游市场加速复苏。
    2023-12-08
  • 门票难抢、扫码支付等需实名,入境游难题怎么破?

    门票难抢、扫码支付等需实名,入境游难题怎么破?

    今年以来,与国内游、出境游的快速复苏、持续火爆相比,入境游复苏相对缓慢。入境游被普遍认为是旅游市场增量机会所在,也是旅游业均衡发展的关键。针对当前入境游市场存在的堵点和短板,本报即日起推出“入境游问题调查”系列...
    2023-12-08
  • 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启动

    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启动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日前印发通知,决定开展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加强和改进对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管理,完善动态监测和跟踪评估问效机制。评估范围包括第一、二、三批共35家实验室。
    2023-12-07
  • 第三批“长三角高铁旅游小城”应“运”而生

    第三批“长三角高铁旅游小城”应“运”而生

    泡泡苏州昆山小剧场听昆曲,到杭州余杭品径山茶宴,穿梭上海“梧桐区”发现城市考古的精彩,观赏淮南寿县 “楚文化博物馆”的极致美学.....依托长三角便捷的高铁网络和站点,长三角小城旅行越来越便捷和流行。
    2023-12-07
  • 开发丰富产品 让科考游走近更多人群

    开发丰富产品 让科考游走近更多人群

    南极科考旅行项目近来在网上火热出圈。据报道,一个标价12.9万元、为期17天的南极考察活动产品开售后秒光。不仅南极,北极、岛屿、火山口、热带雨林、东非大草原、茶马古道……越来越多的人想去远方,深入了解、体验风光背后的...
    2023-12-07
  • 旅游法施行十周年回眸 我国依法兴旅治旅成效彰显

    旅游法施行十周年回眸 我国依法兴旅治旅成效彰显

    2013年10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施行,标志着我国旅游业进入了全面依法兴旅、依法治旅的新阶段。
    2023-12-06
  • “暖冬游”“冰雪游”“午后经济”火热 消费释放新动能为经济发展添“薪”

    “暖冬游”“冰雪游”“午后经济”火热 消费释放新动能为经济发展添“薪”

    进入冬季,北方多地掀起了冰雪旅游热,各大滑雪场迎来客流高峰,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同步开启。
    2023-12-0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