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文化和旅游项目建设暨投融资大会在沪召开

    全国文化和旅游项目建设暨投融资大会在沪召开

    近年来,文化和旅游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推动项目建设、助力企业融资、扩大产业投资等方面打出“组合拳”,持续优化产业投融资服务和环境,全力提振行业投资信心,为文化产业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
    2023-11-16
  • 双11盲盒式通兑产品吸睛 囤旅游从潮流变主流

    双11盲盒式通兑产品吸睛 囤旅游从潮流变主流

    11月12日,2023年旅游“双11”成绩单出炉,多项指标刷新纪录,旅游商家的参与热情也远超历年。据了解,今年销售中,“盲盒式”通兑产品等一大批由商家自主设计的趣味旅游套餐受到追捧;“先囤货、后预约”的形式,则让消费者的...
    2023-11-15
  • 文旅部:到2025年国内旅游市场规模保持合理增长、品质进一步提升

    文旅部:到2025年国内旅游市场规模保持合理增长、品质进一步提升

    据“文旅之声”公众号消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释放旅游消费潜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进一步释放旅游消费潜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文化和旅游部研究制定了《国内旅游提升计划(2023—2025年)》。
    2023-11-15
  • 今年双十一 旅行社为啥热情不高了?

    今年双十一 旅行社为啥热情不高了?

    双十一临近,往年的此时OTA平台、传统旅行社都会推出促销产品和优惠措施,让十一长假过后的旅游市场再热闹一场。然而今年,旅游企业参与的积极性却没那么高。
    2023-11-15
  • 旅游有哪些新玩法?文化和旅游部提供了这些思路

    旅游有哪些新玩法?文化和旅游部提供了这些思路

    13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国内旅游提升计划(2023—2025年)》,主要目标是,到2025年,国内旅游市场规模保持合理增长、品质进一步提升。
    2023-11-14
  • 旅游企业ESG信息披露将有规范

    旅游企业ESG信息披露将有规范

    11月7日,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就行业标准《旅游企业环境、社会和治理信息披露指南》(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指南》提供了旅游企业环境、社会和治理方面信息披露原则、内容、形式的基本指南,适用于在国内从事旅游...
    2023-11-14
  • 北京开展文旅重点项目投融资对接

    北京开展文旅重点项目投融资对接

    日前,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北京产权交易所、北京文旅资源交易平台承办的“第四届北京文旅重点项目投融资对接会”在京举办。
    2023-11-14
  • 冰雪游预热 春节出境游或呈“一冷一热”趋势

    冰雪游预热 春节出境游或呈“一冷一热”趋势

    春节假期安排发布后,旅游市场迎来一股出游“旋风”,“单地度假”有望升级“长线深度游”。近日,全国多地迎来大范围的降温和雨雪天气,国内冰雪旅游季启动,各大冰雪景区、滑雪场的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冰雪游热度持...
    2023-11-13
  • 世界旅游联盟主席:山东文旅已步入发展新阶段

    世界旅游联盟主席:山东文旅已步入发展新阶段

    11月8日,中国文旅企业合作发展大会在山东淄博举办开幕式,群英齐聚,共商文旅发展大计。会上,世界旅游联盟主席张旭表示,当前山东文旅市场主体日趋活跃、产业发展生机勃勃,已步入更重品质、更重融合、更重场景的发展新阶段。
    2023-11-13
  • “2023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即将在杭州举办

    “2023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即将在杭州举办

    从世界旅游联盟获悉,“2023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将于11月14日—17日在联盟总部所在地杭州举办。世界旅游联盟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世界旅游联盟2023年年会将于同期举办。
    2023-11-12
  • 中国冰雪旅游热度高 冬游产品“上架”促消费

    中国冰雪旅游热度高 冬游产品“上架”促消费

    “十四五”时期,我国全面进入大众旅游时代,人们的旅游消费日益向高品质、多样化、个性化转变,旅游业界也紧跟人们的旅游需求创新求变,如今,冬季已不再是旅游淡季,呈现出产品种类丰富、季节性产品日益受欢迎等鲜明特点。
    2023-11-11
  • 游客穿汉服打卡 已成古村的日常

    游客穿汉服打卡 已成古村的日常

    老榕树、古民居、祠堂、古井……秋日暖阳下,位于东莞市茶山镇的南社明清古村落每天都能吸引一批又一批来自周边城镇乃至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游玩、打卡。始建于宋朝时期的南社村,至今已有800多年历史,这里各式古建筑保存完整...
    2023-11-11
  • 打卡地如雨后春笋 城市漫步缘何火爆秋日京城

    打卡地如雨后春笋 城市漫步缘何火爆秋日京城

    秋日已深,城市漫步(Citywalk)的热度更高了,很多小街巷人流如织。邀三五好友,一起穿街走巷,用双脚感受城市的文脉和律动。这种新玩法反映了城市的变化:更优美、友好,有丰富的场景值得人们漫步其中,细细品读。
    2023-11-10
  • 冰雪游预订快速升温 “白色经济”激活冬游市场

    冰雪游预订快速升温 “白色经济”激活冬游市场

    11月6日,途牛发布《2023-2024冰雪季旅游消费趋势预测》显示,目前各大冰雪景区、滑雪场的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用户冰雪游出游热情持续升温,预计2023年-2024年冰雪季用户出游人次及旅游消费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2023-11-1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