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和旅游部推出149条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文化和旅游部推出149条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9月23日,在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之际,文化和旅游部策划“橙黄橘绿乡村胜景”主题,推出149条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邀请游客走进美丽乡村,赏秋景、品秋韵、享秋实,一起共赴橙黄橘绿的秋收之旅。
    2023-09-30
  • 多元触点拉动消费 旅游市场迎来新机遇

    多元触点拉动消费 旅游市场迎来新机遇

    随着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又一波出游热潮正在开启。记者从多家旅游企业了解到,这个假期旅游市场热度空前。目前,长线游产品预订已基本结束,短线周边游预订仍在继续。有业者表示,双节假期,旅游市场出现的一些新趋势值得关注
    2023-09-29
  • 中秋、国庆双节 系列活动+旅游专列丰富市民游客假期生活

    中秋、国庆双节 系列活动+旅游专列丰富市民游客假期生活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北京市陆续举办一系列赏菊活动,并开行旅游专列,丰富市民游客的假期生活。
    2023-09-29
  • 中秋、国庆假期酒店、民宿预订火热 旅游消费热度持续攀升

    中秋、国庆假期酒店、民宿预订火热 旅游消费热度持续攀升

    中秋、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不少市民选择外出旅游。不论是热门旅游目的地还是小众旅游目的地, 预订量都有所增长,酒店、民宿预订火热。
    2023-09-29
  • 中秋、国庆“加长版”黄金周 旅游有望创新高

    中秋、国庆“加长版”黄金周 旅游有望创新高

    携程数据显示,双节期间,国内游订单同比增长超4倍,出境游订单同比增长近20倍。来自抖音生活服务的数据显示,双节前一周,旅游相关关键词搜索达3471万次,同比上升146%。
    2023-09-28
  • 两部门发布2023年国庆假期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两部门发布2023年国庆假期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据文化和旅游部9月26日消息,为促进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释放体育消费和旅游消费潜力,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户外运动和旅游休闲需求,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发布“2023年国庆假期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2023-09-28
  • 展行业风采 绘文旅新篇 第五届全国导游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展行业风采 绘文旅新篇 第五届全国导游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9月2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导游大赛总决赛在河北唐山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大赛最终决出金牌导游员3名、银牌导游员7名、铜牌导游员10名、优秀风采选手15名。
    2023-09-28
  • 我国首个跨境旅游合作区开启“跨境游”新模式

    我国首个跨境旅游合作区开启“跨境游”新模式

    近日,我国首个跨境旅游合作区——中越德天(板约)瀑布跨境旅游合作区开启为期一年的试运营。受访人士认为,这是中越两国持续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体现,对于加快推进全国边境旅游试验区、跨境旅游合作区建设,具有重要示...
    2023-09-27
  • 亚运之城与游客的“双向奔赴”

    亚运之城与游客的“双向奔赴”

    借助亚运会契机,杭州将与海内外游客迎来一场“双向奔赴”。事实上,今年上半年,杭州文旅业就呈现出“热力回归”态势。数据显示,1-6月,杭州市接待总人次5323.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915亿元,按可比口径较去年同期增长64.5%和65.3%。
    2023-09-27
  • 迎亚运,浙江串珠成链 推出“十二长廊”

    迎亚运,浙江串珠成链 推出“十二长廊”

     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的杭州“富春山居·三江两岸”之旅,就将这些名胜贯穿起来,加之钱江新城、富阳野生动物园、建德新叶古村、淳安下姜村,形成了在杭州中心城区之外的一条主题漫游长廊。
    2023-09-27
  • 20条全国非遗特色旅游线路发布

    20条全国非遗特色旅游线路发布

    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政府、中国旅游报社主办,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2022全国非遗特色旅游线路发布活动日前在红河州元阳县哈尼小镇举办。
    2023-09-26
  • 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中秋节、国庆节假期出游提示:提升安全意识 平安健康文明绿色出游

    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中秋节、国庆节假期出游提示:提升安全意识 平安健康文明绿色出游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中秋节、国庆节假期出游提示,提醒游客合理安排行程、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谨慎参与高风险旅游项目、文明健康出行。
    2023-09-26
  • 文化和旅游部2023年第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丰富产品服务促进消费加快恢复

    文化和旅游部2023年第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丰富产品服务促进消费加快恢复

    文化和旅游部日前举办2023年第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秋国庆假期旅游产品和服务的供给情况,以及文化和旅游产业促进消费、拉动经济的有关情况。
    2023-09-26
  • “双节”旅游预订火爆 文旅市场活力涌动

    “双节”旅游预订火爆 文旅市场活力涌动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假期“合体”,人们的出游意愿进一步增强。记者采访获悉,随着“加长版黄金周”临近,在探亲、旅游、亚运等多重需求交织下,旅游市场快速升温,机票、景区、酒店等预订火爆,长线游、出境游成主力,亲子游、体...
    2023-09-2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