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东旅游市场强劲复苏 可持续旅游成为关注重点

    中东旅游市场强劲复苏 可持续旅游成为关注重点

    阿拉伯旅游市场展日前在阿联酋迪拜世界贸易中心举行,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家展商参展。本次展会的主题是“努力实现净零排放”。主办方还举办了数百场讨论会,共商旅游行业低碳转型之路。
    2023-05-15
  • 优化旅客出行体验 2022年机场服务呈现四大亮点

    优化旅客出行体验 2022年机场服务呈现四大亮点

    《2022年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报告》5月11日发布。根据报告,2022年,全国年旅客吞吐量超百万人次的各大机场,服务质量评价综合得分均高于2021年。
    2023-05-13
  • 入境旅游市场:散客趋势显现 产品服务升级

    入境旅游市场:散客趋势显现 产品服务升级

    “我们走进了北京家庭,尝到了地道的家常菜,还吃了不少饺子。”“我一直非常期待来中国旅游,很高兴今年终于有机会来到北京,这里很美,人民很友善。”……这些赞美来自在北京旅游的几位境外游客。
    2023-05-12
  • 市场复苏,上市旅行社缓过来了吗?

    市场复苏,上市旅行社缓过来了吗?

    近日,众信旅游、凯撒旅业和中青旅相继发布了2022年年度报告和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去年“巨亏”和今年第一季度“仍未盈利”已成定局。疫情的冲击、宏观经济的波动和市场竞争的加剧对这个敏感行业带来的影响不可能马上消退。
    2023-05-12
  • 2023年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开始申报

    2023年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开始申报

    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开展2023年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进一步促进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顺应居民消费差异化、多元化、品质化升级趋势,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23-05-12
  • 边观影边排队 景区降“躁”很贴心

    边观影边排队 景区降“躁”很贴心

    日前,一段景区为排队游客放露天电影的视频引发热议。视频中,众多游客正在排队,旁边支起的屏幕上则播放着动画电影。不少网友对此表示肯定。
    2023-05-11
  • 规范旅游市场秩序 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规范旅游市场秩序 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市场秩序关乎旅游业的生命力。今年以来,旅游市场整体运行平稳有序,逐步呈现复苏发展的良好势头,但“不合理低价游”等现象有所抬头,严重影响了旅游业整体形象,亟须加强市场秩序综合治理,保障游客合法权益,有效增强市场预...
    2023-05-11
  • 跨省游热度走高 特色餐饮排队忙 文娱业增长强劲 五一假期文旅市场呈现蓬勃活力

    跨省游热度走高 特色餐饮排队忙 文娱业增长强劲 五一假期文旅市场呈现蓬勃活力

    跨省中长线游和热门景区高位运行、休闲娱乐新玩法激发消费新体验、以淄博烧烤为代表的特色餐饮排队忙……今年五一假期,人们积攒已久的消费热情集中释放,在各地丰富多彩促消费活动的加持下,景点景区、餐饮商圈、休闲娱乐场所...
    2023-05-11
  • 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新增66家

    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新增66家

    5月8日,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发布《关于第二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的公告》。北京北海公园、八达岭长城景区,天津水上公园景区等66家单位获评,包括2021年因疫情原因未开展实地评定的9家单位和2022年申报的57家单位。
    2023-05-10
  • 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培养项目拟入选名单公示

    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培养项目拟入选名单公示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近日公示拟入选2023年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培养项目讲解员名单,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讲解员赵楠、平津战役纪念馆讲解员尹桐、西柏坡纪念馆讲解员陈双等106名讲解员拟入选。公示期为5月8日至5月12日。
    2023-05-10
  • 一次旅程游遍东北全貌 重庆“全景东北”旅游专列开行

    一次旅程游遍东北全貌 重庆“全景东北”旅游专列开行

    5月7日22时10分,一趟载着700余名旅客的旅游专列从重庆北站始发,前往东北地区旅游观光。该趟旅游专列为期16天,旅客可在途中游览盘锦红海滩风景廊道、哈尔滨中央大街、漠河北极村、沈阳故宫等著名景点。
    2023-05-09
  • “银发团”旅游应从实际出发

    “银发团”旅游应从实际出发

    近期,一则“银发团日行4万步‘拉练式’旅游,抢坐公交车逛景点”的消息引发关注。不同于当下在青年群体中较为流行的“特种兵”旅游,高强度的“拉练式”出游体验对老年人来说纯属无奈。
    2023-05-09
  • 旅游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不仅仅是“特种兵”

    旅游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不仅仅是“特种兵”

    刚刚结束的“五一”假期,进一步吹响了旅游业全面复苏的号角。在浩浩荡荡的出游“大军”中,擅长“特种兵式旅游”的年轻人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023-05-09
  • 文化和旅游部推出10条长江主题国家级旅游线路和《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精品线路路书》

    文化和旅游部推出10条长江主题国家级旅游线路和《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精品线路路书》

    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覆盖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云南、贵州等11个省市
    2023-05-0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