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旅游科技示范园区评定工作启动

    国家旅游科技示范园区评定工作启动

    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好发挥科技对旅游的支撑引领作用,推动科技赋能旅游,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日前决定开展2023年国家旅游科技示范园区评定工作。
    2023-05-01
  • 文化和旅游部发布152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文化和旅游部发布152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五一”假期前夕,文化和旅游部推出“大美春光在路上”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152条。此次发布的线路是2023年“乡村四时好风光”品牌线路的第一期,以交旅融合、春和景明、乡村新体验等主题线路为主要推荐内容,
    2023-04-30
  • 假期出游需求井喷 五大趋势值得关注

    假期出游需求井喷 五大趋势值得关注

    春暖花开,出游正当时。随着五一假期临近,市场热度“狂飙”。业界判断,假期出游井喷已经成为大概率事件。作为各界期盼已久的、可以跨省出境旅行的“小长假”,一些市场趋势也在假期前呈现出来。
    2023-04-29
  • “特种兵旅游”热度持续发酵

    “特种兵旅游”热度持续发酵

    白天开启“暴走”模式,晚上步履不停照旧赶路,几天内辗转十几个景点,更有甚者,转移多个城市也不在话下。近期火起来的新型旅行概念“特种兵旅游”,也影响着五一假期旅游市场,多家OTA平台的数据显示,不少游客预订了两个或...
    2023-04-29
  • 长线出游客群增长 民宿业者准备好了

    长线出游客群增长 民宿业者准备好了

    “几天前五一假期的客房就被订满了。”淄博途家民宿房东周硕累并快乐着。过去的一个月,淄博烧烤“火热出圈”,连带着民宿也火了,五一假期淄博民宿提前预订量同比2019年增长了12倍。
    2023-04-28
  • “五一”假期将至 多地挖掘特色资源 创新文旅体验

    “五一”假期将至 多地挖掘特色资源 创新文旅体验

    为了迎接“五一”假期的到来,甘肃兰州、四川绵阳等地开展了不同的活动吸引游客。这段时间,兰州各景区同步推出了多个精彩纷呈的活动,迎接“五一”假期的到来
    2023-04-28
  • 乡村旅游乘上数字化快车

    乡村旅游乘上数字化快车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5G+智慧旅游协同创新发展的通知》,提出到2025年,我国旅游场所5G网络建设基本完善,5G融合应用发展水平显著提升,产业创新能力不断增强,5G+智慧旅游繁荣、规模发展。
    2023-04-28
  • 我国各地景区推出一系列特色旅游活动 喜迎“五一”假期

    我国各地景区推出一系列特色旅游活动 喜迎“五一”假期

    “五一”假期临近,不少人开始选择错峰出行。我国各地景区推出了一系列特色旅游活动,吸引游客前来观赏游玩。我们先去提前打个卡。
    2023-04-28
  • 全面做好服务保障 迎接五一客流高峰

    全面做好服务保障 迎接五一客流高峰

    今年五一假期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一个最适宜出游的长假,一些旅游目的地有望迎来超过疫情前同期的客流量。这对于经历了三年疫情洗礼的旅游行业来说,将是一次严峻考验。
    2023-04-27
  • 今年“五一”假期出行需求旺盛 铁路部门多措并举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今年“五一”假期出行需求旺盛 铁路部门多措并举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还有几天就是“五一”假期了。记者从国铁集团了解到,从车票预售情况看,今年假期出行需求旺盛。铁路部门将实行高峰列车运行图,增加长、短途运力,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2023-04-27
  • 国家考古遗址公园5年接待游客1.46亿

    国家考古遗址公园5年接待游客1.46亿

    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近日发布了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发展报告(2018—2022)。报告提出,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发展取得阶段性进展。5年来,55处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累计接待游客达1.46亿人次。
    2023-04-27
  • 一季度我国旅游产品和景点门票在线销售额同比增长115.8%

    一季度我国旅游产品和景点门票在线销售额同比增长115.8%

    商务部21日发布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在线销售的旅游产品和景点门票、在线文娱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15.8%、19.2%。
    2023-04-26
  •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三批“最佳旅游乡村”开始遴选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三批“最佳旅游乡村”开始遴选

    近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启动评选第三批“最佳旅游乡村”。为做好本次申报,并兼顾我国国际乡村旅游目的地培育工作,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印发通知,组织开展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三批“最佳旅游乡村”遴选工作。
    2023-04-26
  • 2023中国旅游科学年会在京举办

    2023中国旅游科学年会在京举办

    4月22日至23日,2023中国旅游科学年会在京举办。本届年会以“强化‘三大体系’建设 推动文旅深度融合”为主题,深度探讨“构建旅游业新思维 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等现实问题,为政府决策及行业的发展提供智库思想与理论支撑。
    2023-04-2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