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旅部、国家文物局联合印发方案 支持贵州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文旅部、国家文物局联合印发方案 支持贵州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的工作部署,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探索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近日联合印发了《支持贵州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
    2022-12-12
  • 《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修复工作指南》引发业界广泛关注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近日印发《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修复工作指南》,明确了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修复的总体要求、工作规范和组织保障等内容,标志着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体系建设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指南》一经印发,立即引...
    2022-12-12
  • 广西出台方案 推进边关国家旅游风景道建设

    广西出台方案 推进边关国家旅游风景道建设

    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广西交通运输厅联合印发《广西边关国家旅游风景道建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预计经过三年建设,实现边境地区“快进慢游”立体交通体系较为完善,沿线旅游产品和旅游服务达到国内一流水准,基本建成...
    2022-12-11
  • 长三角铁路加开京沪、川渝、中原等多个方向旅客列车

    长三角铁路加开京沪、川渝、中原等多个方向旅客列车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局集团公司)获悉,从12月9日起,长三角铁路将加开京沪、川渝、中原等多个方向旅客列车,并在周末启用高峰图的基础上,对部分高铁动车组列车采用重联运行。
    2022-12-10
  • 乡村旅游打造“升级版”

    乡村旅游打造“升级版”

    近年来,以田园风光、乡土文化、民俗风情等资源为特色的乡村旅游,日益成为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途径。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我国乡村旅游发展也将进入转型升级新阶段。
    2022-12-09
  • 做好工业旅游这篇大文章

    做好工业旅游这篇大文章

    与其他特色旅游产品相比,工业旅游在我国体量小,且质量有待提升。工业旅游是值得好好做的一篇大文章。单就旅游而言,市场需要丰富优质的产品满足消费者的多样需求,工业旅游是可以深挖、做出特色的细分领域。
    2022-12-08
  • 河南发布旅游公路网新蓝图 重点打造四大一号旅游公路品牌

    河南发布旅游公路网新蓝图 重点打造四大一号旅游公路品牌

    河南省政府近日印发《河南省旅游公路网规划(2022—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推动交通运输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全力构建覆盖全省的“快进慢游深体验”旅游公路网,有力支撑“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文旅品牌建设。
    2022-12-07
  • 西藏推出一系列奖补措施助力本地游复苏

    西藏推出一系列奖补措施助力本地游复苏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旅游市场复工复产,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日前会同相关部门推出一系列奖补措施助力本地游复苏,公布了一系列活动实施细则
    2022-12-06
  • 长三角“一地六县”推介康养旅游

    长三角“一地六县”推介康养旅游

    近日,2022年长三角“一地六县”康养游推介大会在安徽广德举行。本次活动以“一地六县,‘心’动康养”为主题,旨在助力长三角文旅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推进“一地六县”康养文旅品牌建设。
    2022-12-05
  • “小而美”的露营微度假综合体将是未来营地重要发展趋势

    “小而美”的露营微度假综合体将是未来营地重要发展趋势

    报告指出,2022年露营经济整体市场规模增速达到峰值,随着疫情影响程度逐步缓解和市场逐渐恢复,露营市场整体增速放缓并呈回落趋势。但整体增长速度仍较高。预计2023年国内露营市场总体规模可达1781.4亿元,同比增长46.3%。
    2022-12-02
  • 《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第三季发布

    《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第三季发布

    由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支持、世界旅游联盟拍摄制作的旅游减贫和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微纪录《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第三季近日正式发布,从地域文化特色和自然资源转化等角度
    2022-12-01
  • 世界旅游组织报告:国际旅游业加速复苏

    世界旅游组织报告:国际旅游业加速复苏

    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2022年11月23日报告,随着旅游业从疫情中持续复苏,国际旅游人数有望在2022年底达到疫情前的65%。
    2022-11-30
  • “反向旅游”兴起,诗与远方有了新选择

    “反向旅游”兴起,诗与远方有了新选择

    冷门旅游目的地成为年轻游客的热选之地。有人认为,“反向旅游”只是个人选择,难以走向大众化。有人则认为,“反向旅游”或成为旅行社下一个发展方向,但前提是进行产品创新。
    2022-11-29
  • 工业旅游成新宠 广东已推出40条工业旅游精品线路

    工业旅游成新宠 广东已推出40条工业旅游精品线路

    作为工业强省,广东工业旅游资源丰富,是国内较早发展工业旅游的地区。从最初自发的工厂观光购物,到如今,工业旅游作为产业融合的新宠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广东已先后推出两批共40条工业旅游精品线路,涌现出了一批工业旅游知...
    2022-11-2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