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驾、露营、研学——暑期旅游玩出新花样

    自驾、露营、研学——暑期旅游玩出新花样

    正值暑期,作为国家滨海避暑名城的河北秦皇岛再次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在传统的景区游、海边游基础上,自驾游、露营游、研学游等成为旅游消费新潮流。据相关部门估算,新型旅游消费已经占到旅游消费市场的三成左右。
    2022-08-23
  • 30天无理由退货是对旅游市场的“加分”

    近日湖南张家界发布的《张家界市旅游市场秩序管理条例》拟规定,旅游团队购物经营者不得组织开展包厢式购物活动,消费者在旅游团队购物场所购买商品,有权自收到商品之日起30日内无理由退货,但鲜活易腐的商品除外。
    2022-08-22
  • 国家旅游科技示范园区评定工作启动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2022年国家旅游科技示范园区评定工作的通知》,决定开展2022年国家旅游科技示范园区(以下简称“示范园区”)评定工作,以更好发挥科技对旅游的支撑引领作用,推动科技赋能旅游,促进旅...
    2022-08-19
  • 天津市发布5条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天津市发布5条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天津市农村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近日发布本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宝坻—蓟州红色游、津南—宁河稻乡游、武清—北辰运河游、蓟州—武清生态游和西青—静海休闲游。
    2022-08-19
  • 《旅游景区智慧化建设指南》公开征求意见

    《旅游景区智慧化建设指南》公开征求意见

    近日,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发布《旅游景区智慧化建设指南》(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指南》),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指南》规定了旅游景区智慧化建设的总体架构、基础设施、云平台、大数据平台、中台、智慧应用、实...
    2022-08-18
  • 广西出台大健康老年旅游发展规划

    广西出台大健康老年旅游发展规划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广西大健康老年旅游发展规划(2022-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到2025年,全区老年旅游产品日益丰富,市场进一步开拓规范,服务质量大幅提升,广西接待老年人游客...
    2022-08-18
  • 高端旅游专列为啥就火了

    高端旅游专列为啥就火了

    新东方快车、熊猫专列、呼伦贝尔号……近段时间,记者发现,被称为“陆地邮轮”的高端旅游专列在国内市场风生水起。豪华的设施、管家式的服务、深度专业的定制行程安排……
    2022-08-17
  • 文旅部: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 依法查处“不合理低价游”

    文旅部: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 依法查处“不合理低价游”

    近日,文旅部发布《关于加强行业监管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执法,依法查处“不合理低价游”、指定具体购物场所、导游强迫或者变相强迫购物等各类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
    2022-08-16
  • 《旅游企业信息化服务指南》征求意见

    《旅游企业信息化服务指南》征求意见

    近日,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发布行业标准《旅游企业信息化服务指南》修订稿(以下简称《指南》),并公开征求意见。
    2022-08-16
  • 硬件软件齐发力 乡村民宿迎来发展新机遇

    硬件软件齐发力 乡村民宿迎来发展新机遇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等10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乡村民宿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了乡村民宿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提出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等。
    2022-08-15
  • 福建:“福往福来”海上游启航 滨海旅游扬帆正当时

    福建:“福往福来”海上游启航 滨海旅游扬帆正当时

    近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莆田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福往福来”海上游正式首航。200多名游客乘坐平潭海上观光游船“海坛1号”,开启了畅游莆田滨海之旅。
    2022-08-15
  • 吉林推出20条红色旅游线路

    吉林推出20条红色旅游线路

    近日,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启动"吉刻出发"致敬红色经典活动,并以重要红色旧址、纪念地为载体,推出"新时代吉林十年成就""三地、三摇篮""红色引领、融合发展"三大主题20条红色旅游主题线路。
    2022-08-14
  • 冬奥成果人民共享 京张三条主题体育文旅精品线路出炉

    8月8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和河北省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在奥林匹克塔举行签约仪式,宣布将合作共建奥运体育文化旅游带,三条主题文化旅游精品线路也正式出炉。
    2022-08-12
  • 红色旅游要加强品牌建设

    红色旅游要加强品牌建设

    暑假期间,全国各地红色旅游景区景点的游客量明显增加,红色旅游正从“大写意”转向“精耕细作”。笔者认为,要使红色之旅成为高质量的精神之旅、爱国之旅,需要进一步加强红色旅游品牌建设和融合发展力度。
    2022-08-1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