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夏粮丰收在望 收购准备就绪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5-25





  5月21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满。俗话说,小满小满,麦粒渐满,说的是小满时节小麦进入了灌浆关键时期。最新农情调度显示,我国夏粮长势良好,丰收在望。


  眼下,西南小麦已收获八成,长江中下游陆续开镰,黄淮海主产区小麦即将成熟。


  为促进稳产增产,今年,中央财政用于夏粮生产的资金超过60亿元,力度前所未有。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环环紧扣抓好生产措施。


  黄淮海主产区夏粮产量占全国夏粮四分之三。抢抓收获前的最后窗口期,这里正加紧进行最后的田间管理,力促产量增加。


  今年,中央财政还专项安排8亿元资金支持开展小麦绿色高质高效行动,在11个主产省份集中打造一批千亩级和万亩级高产示范攻关田,通过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集成示范,辐射带动大面积增产措施推广应用。


  这两天,湖北钟祥小麦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区迎来收获,种粮大户黄振余的300亩小麦节本又增效。


  今年开春以来,天气条件总体有利于小麦多成穗、成大穗。加上小麦条锈病等病虫害防控及时到位,奠定了夏粮丰收的基础。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最新发布,夏粮收购已基本准备就绪,预计小麦、早稻、油菜籽旺季收购量在1300亿斤左右,与常年同期相当。由于行情较好,多元主体入市收购积极性较高,今年夏粮市场化购销将较为活跃。特别是优质小麦销路好、需求旺,优粮优价特征将更加明显,有助于农民增收。目前,小麦、油菜籽已有零星上市,早稻收购将于7月中旬开始,持续到9月底。


  转自:央视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陕西:261场活动庆祝丰收节

      日前,记者从陕西省农业厅获悉,为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陕西省除了办好“中国农民丰收节”杨凌分会场活动和农业农村部指定的第十一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汉阴凤堰古梯田稻香旅游节等系列活动外,全...
    2018-09-20
  • 河北省魏县:鸭梨采摘游庆祝农民丰收节

    河北省魏县:鸭梨采摘游庆祝农民丰收节

    本届活动时间为9月6日至9月23日,在该县东代固镇前闫庄村、后闫庄村和魏城镇东南温村、南温店村设鸭梨采摘旅游区2个,在民有湖、玉泉河、天河慢行系统、勤廉文化公园、与时俱进文化广场设魅力水城景区5个,
    2019-09-16
  • 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丰收系列产品”在京发布

    近日,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丰收系列产品”在北京发布,推出丰收果、丰收花、丰收宴、丰收茶、丰收饮品等五大系列“丰收产品”。这也是今年丰收节的系列活动之一。
    2019-09-20
  • 2019年秋粮丰收在望、收购在即

    2019年秋粮丰收在望、收购在即

    2019年秋粮有望再获丰收,做好收购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有关部门20日对有关工作做出动员部署。
    2019-09-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