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确保高标准完成带状复合种植任务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6-18





  当前正值“三夏”大忙时节,黄淮海地区小麦陆续收获、夏播有序展开,正是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夏播关键期。记者近日获悉,农业农村部近日在山东省禹城市召开黄淮海地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观摩会,调度播种进展,利用关键窗口期再督促再推动再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1500多万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截至目前,600多万亩春播任务已全部完成、在田长势良好,夏播已完成305万亩、占夏播任务的36%,预计6月25日前能全部完成。


  黄淮海地区是最有潜力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产区,玉米大豆品种多,光温资源匹配性好,推广有基础、有优势。会议指出,各地在示范推广上要尊重农民意愿、科学选择实施主体,要尊重科学规律、因地制宜发展,切实解决推广过程中的制约瓶颈,既要种得下去,又要产得出来,组织科研、农机、推广等部门协同推进,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实现“玉米基本不减产、增收一季大豆”的目标。


  会议强调,夏播带状复合种植是大头,占全年任务的三分之二,要紧盯播种、除草、收获等关口,切实提高关键技术到位率和覆盖面,合力推动带状复合种植任务落实落细。(记者 汪子旭)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农业农村部编发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指南

    农业农村部编发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指南

    日前,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会同全国农技中心和四川农业大学,组织编发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指南,包括《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全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模式图》和短视频等系列,指导各地高标准高质量推广大...
    2022-01-29
  • 产量提高收益高 全国16个省份将推广玉豆带状复合种植模式

    产量提高收益高 全国16个省份将推广玉豆带状复合种植模式

    俗话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一般,人们在一块地里只会种一种作物,可今年的春耕,我们发现了一件新鲜事。四川有的地方,农民在一块地里能够种下小麦、玉米、大豆三种作物,这种方法比单独种一种作物收入还要高不少。...
    2022-04-14
  • 云南省50万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地块已全部落实

    云南省50万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地块已全部落实

    为实施好新形势下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稳步提高云南省大豆生产水平,今年云南省明确大豆播种面积达到234.4万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推广50万亩。
    2022-05-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