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甘薯新品种展示和筛选项目落户河北卢龙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6-19





  近日,国家甘薯新品种展示和筛选项目正式落户河北省卢龙县,项目实施有望为卢龙乃至华北地区提供更多优良淀粉型、鲜食型甘薯品种,改善区域内鲜食品种种类少、淀粉型品种退化严重的问题。


  卢龙县有100多年的甘薯栽植历史,素有“中国甘薯之乡”“薯县”“粉乡”的美誉。近年来,由于甘薯种植品种老化、病虫害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卢龙县甘薯种植规模及甘薯企业的发展。甘薯新品种展示和筛选项目由国家甘薯产业技术研发中心设立,旨在推进甘薯体系“十四五”研发任务,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参展品种来自国内28家育苗单位,涵盖鲜食型甘薯品种31个,淀粉型品种24个,展示的所有甘薯品种均为当地最新培育并通过了国家品种登记。结合品种展示和筛选,项目还示范了膜下滴水肥药一体化种植技术,专家组明确了各个时间节点管理任务,亲自示范指导甘薯栽植。秋季甘薯收获时将通过产量、适应性、鲜食品质、淀粉品质等性状鉴定,筛选出适合当地种植的品种。


  转自:河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北京甘薯总产量超3240万公斤

    北京甘薯总产量超3240万公斤

     记者从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获悉,今年北京市甘薯种植面积达1 8万亩,较去年略增,总产量超过3240万公斤。近日,北京市举办京津冀甘薯产业对接会,搭建优质甘薯产销服务平台,满足北京市民的消费需求。
    2019-11-15
  • 京冀两地共推甘薯产业高质量发展

    京冀两地共推甘薯产业高质量发展

    日前,京津冀甘薯产业对接活动在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举办。活动现场,京冀两地创新团队代表签订了《京冀甘薯产业合作发展框架协议》,将在新品种引进鉴定、组培脱毒、绿色轻简高效技术研究与示范推广等多个方面建立合作机制,...
    2019-12-01
  • 全程机械化 提质又增效 北京延庆甘薯产业发展大有奔头

    全程机械化 提质又增效 北京延庆甘薯产业发展大有奔头

    日前,北京西王化营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甘薯地里,几台大型机械正在田间驰骋,眼见不到半天功夫,一块原本光秃秃的土地,就出现了排排整齐的薯垄。几位工人惬意地坐在移栽机械上走一圈就轻松实现了甘薯的标准化定植。
    2021-06-0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