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发布首个总田长令 严格考核市一级田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6-22





  日前,广西以1号自治区总田长令发布《广西壮族自治区田长制考核暂行办法》,按照党政同责、严格考核、一票否决、终身追责的要求,明确自治区总田长对各设区市一级田长(各设区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履行田长制工作情况开展考核。


  《办法》明确,主要考核一级田长建立健全田长制相关制度,履行田长职责,落实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和严格农田管护、建设、利用等情况,重点考核一级田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及耕地撂荒治理的工作成效。考核结果将作为党政领导干部综合评价、选拔任用和绩效考评等的重要参考。


  田长制考核实行百分制,考核结果根据考核总得分从高到低排序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4个等次。对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按规定报总田长组织约谈,相关一级田长在考核结果通报后一个月内须向总田长作书面检讨。


  《办法》明确了符合一票否决应予以问责的情形,包括若存在连续两年考核被自治区评定为不合格的,或存在对重大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问题隐瞒不报、压案不查的等情形之一,导致耕地保护不力并造成严重后果、重大损失或恶劣影响的,将按照一票否决的要求对负有责任的一级田长及副田长予以问责并终身追责。


  据了解,2021年9月,广西推行耕地保护田长制以来,目前已全面构建完成自治区、市、县、乡镇、村五级田长+网格员体系,至今全区共落实田长人数28043人。(唐广生 莫勇 潘丽娜)


  转自:广西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