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发文 力促文化赋能农业品牌的打造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9-28





  记者从农业农村部官网获悉,日前,农业农村部印发《农业品牌打造实施方案(2022—2025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明确,到2025年,重点培育300个精品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带动1000个核心企业品牌,3000个优质农产品品牌。其中专门提出,要加强品牌文化赋能。

  实施方案部署了八方面重点任务,具体包括:夯实品牌发展根基,加快农业品牌标准建设,加强品牌文化赋能,提高品牌推介能力,加大品牌营销创新,扩大品牌市场消费,开展农业品牌帮扶,加强农业品牌保护等。

  在文化赋能方面,实施方案要求,推动农业品牌与文化融合,深度挖掘传统农耕文化精髓,推进农业非物质文化遗产、历史文化、红色文化、饮食文化、节庆文化、乡风民俗等元素融入农业品牌,提升农业品牌文化内涵。鼓励农业品牌与艺术创意结合,开展农业品牌文创活动,活跃农业品牌创意创新氛围。

  实施方案还提到,鼓励依托开采节、文化节等活动推介农业品牌;创新品牌营销业态,鼓励设立品牌消费体验馆、新品发布中心、创意设计坊、电商直播基地等,打造沉浸式、体验式、一站式营销场景;鼓励结合地方实际,举办特色美食荟、网购促销、农品文创等特色活动等。(记者 魏金金)


  转自:中国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打造农业品牌新名片

    据8月23日中国经济网报道,红红的枸杞,翠绿的硒砂瓜,飘香的滩羊肉 8月22日,为扩大宁夏特色优质农产品的知名度,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中国(宁夏)特色优质农业品牌评选推介活动在银川举办。
    2017-09-04
  • “一袋面粉”如何塑就网络农业品牌

      “以前,许多农产品不能及时售出。今年,我成立了电子商务公司,家乡的很多农产品在电商平台上畅销到全国。我引进技术和设备,专业从事了粮食深加工。如今一袋石磨面粉比普通面粉多创收1倍左右。”8月20日,在山东省高唐县...
    2018-09-12
  • 我国农业品牌驶入健康发展“快车道”

    我国农业品牌驶入健康发展“快车道”

    近年来,我国大力实施品牌强农战略,累计创建认定绿色有机和地理标志农产品4 3万个,品牌化带动了农业生产标准化,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合格率连续5年在96%以上,中国农业品牌正驶入健康发展的“快车道”。
    2019-11-21
  • 2021中国农业品牌政策研讨会在京举行

    2021中国农业品牌政策研讨会在京举行

     5月8日,2021中国农业品牌政策研讨会在京举行。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春生、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祖相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05-1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