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水稻土壤培肥轮耕技术获突破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19





  日前,“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专项所属的“稻作区土壤培肥与丰产增效耕作技术”项目年度总结会在哈尔滨召开。据悉,黑龙江省农科院通过技术创新基本建立了适合黑龙江稻区的土壤培肥和轮耕技术体系,在提高土地肥力和水稻产量的同时,也降低了稻田温室效应。
 
  据“黑龙江稻田培肥与耕作技术筛选及其效应研究”子课题负责人董文军介绍,课题组通过两年研究,已初步明确了黑龙江省秸秆还田下不同耕作技术水稻的产量、稻田温室气体排放、水体质量及土壤肥力变化规律,并形成了相应的配套技术,减少了基肥氮的施用量,攻克了合理的水分灌溉等关键技术。(付洁 记者潘广韬)
 
  转自:中国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黑龙江:粮食生产再夺好收成 实现“十四连丰”

    人民网哈尔滨11月27日电来自黑龙江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的消息,今年黑龙江省粮食生产再夺好收成,品质、收益均好于上年,实现“十四连丰”。
    2017-11-29
  • 中国科学家在“多快好省”培育水稻上取得新进展

      中国60%以上的人口以水稻为主粮,因此培育高产优质型超级水稻新品种是中国育种学家的奋斗目标。  如何才能实现多快好省地培育出一粒好种子?记者23日从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获悉,中国科学家利用品种设计的...
    2017-03-24
  • 海南耐盐水稻大田试验获丰收 最高亩产逾400公斤

    近日,由海南省耐盐作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承担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耐盐南方籼稻新品种选育与示范”项目第二年大田试验取得可喜进展,几个耐盐水稻新品种在含盐量0 6%的海水倒灌农田中增产明显,最高亩产可达400公斤以上。
    2017-06-22
  • 袁隆平海水稻今日测产 未来将在中国2.8亿亩盐碱地推广

    袁隆平海水稻今日测产 未来将在中国2.8亿亩盐碱地推广

    9月28日,由袁隆平挂帅的“海水稻”项目将在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的试验基地和金口镇海水稻稻作改良国家示范基地进行实地测产,未来或可在2 8亿亩盐碱地推广。
    2017-09-2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