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守聪:坚持改革与发展同步 把农垦改革不断推向深入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04





  4月3日,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党委书记、局长,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董事长王守聪主持召开2018年第四次总局党委会议,学习传达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近期黑龙江省委关于农垦改革会议精神,部署相关学习贯彻工作。王守聪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牢记“粮食生产是中心工作”的责任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使命,坚持改革与发展同步,推进两手都要硬,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加快推进农垦改革发展。
 
  王守聪指出,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的主要任务就是深刻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的深刻内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三农”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会议并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是经过实践充分证明的科学理论体系,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切实落实到农村改革发展各领域各环节,推动农业农村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要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为“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着力稳定粮食生产,加快优化粮食结构,不断巩固和提升粮食产能,确保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要认真抓好春耕备耕,加强技术指导和服务,强化农业防灾减灾。要细化实化促进乡村振兴政策措施,抓紧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好局、起好步。
 
  王守聪强调,黑龙江农垦是国家的一个重要战略性组织,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在安边固疆、农业“走出去”、提升农业农村竞争力等方面都起到重要作用。对黑龙江农垦来说,落实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最重要的就是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好当前的农业生产,保证农业生产环环相扣不脱节。粮食生产是垦区的基本职责,当前北大荒正在推进农垦改革,但粮食生产这根弦时刻不能松,保证粮食产能仍然是我们的中心工作,必须将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使命牢记于心。
 
  王守聪强调,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牢记“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的高度认识农垦改革。农垦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我们不能有丝毫懈怠,尤其垦区广大党员干部更要深刻认识农垦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农垦改革的目标路径已经很明确清晰,农垦改革不是改不改的问题,而是必须要认真改加速改的问题,必须加快推进落实。要对农垦改革进行思想再认识、行动再聚焦,把思想发动、提高认识贯穿农垦改革全过程。要认识到,农垦改革是让农垦回归企业本质属性和职责,将行政动能转化为集团动能,让农垦轻装上阵、更聚焦主业更有活力更强大。垦区干部职工要转变角色,尽快进入集团化企业化状态。
 
  王守聪要求,垦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在推进农垦改革各项工作的同时,要聚焦主业抓发展、做好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严抓工作纪律不放松。要从大局出发,提高思想认识,特别是抓农业生产和抓改革的部门,一定要使工作严起来不松劲。要切实负起责任,坚定信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把农垦改革不断推向深入。(郑大伟)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2017年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重点在种业改革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一方面是去产能,一方面是提升农业生产力。2016年,以玉米为重点的种植业结构调整稳步推进,并将在2017年成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重点。而提升农业生产力的根本在于种子,...
    2017-04-07
  • 农业供给侧改革任重道远

    一场全国性的波及大多数农副产品价格的下跌趋势一直在进行着,目前还看不到企稳的征兆。5月26日,搜猪网数据显示,全国瘦肉型猪出栏均价6 77元 斤,较去年同期10 46元 斤下跌3 69元 斤,创下24个月以来新低。鸡蛋价格更...
    2017-05-27
  • “盒饭”里的农业供给侧改革

    “过阵子,我们要推出‘一盒三米’套餐,就是把五常大米,富硒鸭稻和冷矿泉稻放在一个盒饭里,让消费者品一品,到底那个稻米最香… … ”董鑫眼里的农业供给侧改革路线图越来越清晰。
    2017-07-20
  • 农业部深化行政审批改革:民众所望施政所向

    近年来,农业部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严格遵循“依法、规范、公正、廉洁、便民、高效”的原则,着力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各项工作,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
    2017-09-11

热点视频

习近平同金正恩举行会谈 习近平同金正恩举行会谈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