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农药使用量已连续3年负增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16





  4月9日,国际食品法典农药残留委员会(简称CCPR)第50届年会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本次会议是中国主办的第十二次会议,会议设13项议题。


  国际食品法典农药残留委员会是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共同组建的食品安全国际标准机构——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CAC)的下属专业委员会,在制定国际食品法典标准中发挥重要作用。50年来,委员会先后制定近5000项农药残留国际标准,成为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中制定标准最多的综合主题委员会。来自51个成员国、1个成员组织(欧盟)和13个国际组织等的3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马爱国在开幕式上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2016年以来,我国每年制定1000多项农药残留标准,到2020年农药残留标准将超过1万项;2015年以来,农药使用量已连续3年负增长;近年来已禁用39种高毒高风险农药,5年内逐步禁用剩余的10种高毒农药;目前已登记生物农药有效成分102个,占农药登记的16%,近年来以4%左右的速度递增。2018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农业质量年”。我国将贯彻实施有关法律法规,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大力推进标准化生产,切实加强农药残留监控,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同时,进一步履行好国际食品法典农药残留委员会主席国职责,共同推进国际标准制定工作,力争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转自:农业农村部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我国生物农药或将迎来重要发展机遇

    2017年5月17日,由中国农药发展与应用协会主办的第八届生物农药发展与应用交流大会在青岛召开,会议中众多业内人士和专家普遍认为,我国生物农药市场下阶段将会迎来重要发展机会。
    2017-05-24
  • 农药原药市场:高潮未到价格下滑

    从近期市场的发展情况来看,虽然农业季来得有点晚,但感觉原药市场已经提前结束,大家预计的5月份小高潮迟迟没有到来,杀虫剂原药的市场价格已经明显开始下滑,杀菌剂的交货期也有的减缓,若后期下游制剂企业补货不积极,国内...
    2017-05-24
  • 农业部发文促农药产业健康发展 支持企业兼并重组

    农业部印发《关于加强管理促进农药产业健康发展的意见》,意见指出加强农药产业调控。省级农业部门要加强农药产业发展战略研究,落实国家产业政策,优化产业布局,促进农药企业转型升级。
    2017-06-29
  • 农业部关于加强管理促进农药产业健康发展的意见

    农业部关于加强管理促进农药产业健康发展的意见

    农药是重要的农业生产资料,对防治农业有害生物,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具有重要作用。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农药生产能力快速提升,农药的生产、贸易、使用已居于世界前列。
    2017-07-07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南海海域海上阅兵 习近平出席南海海域海上阅兵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