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调整优化种植结构农业供给侧改革推进现代农业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5-28





  央视网消息:优质供给加上去,低端供给减下来;“绿色有机”加上去,农药化肥减下来。黑龙江省通过调整优化种植结构,进一步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
 
  双鸭山宝清县向山村的马美艳,十多年前开了一家面粉加工厂,后来因为小麦品种不行,产量低,面粉厂被迫停工。去年开始,当地推广优质品种小麦,产量大幅提高,她的面粉厂也重新开了张。
  黑龙江双鸭山市宝清县向山村村民马美艳:这片小麦啊,这一垧地产了大约得有一万三千五产百多斤。以前就这个地能打七千斤到八千斤都是最高最高产量。

  今年当地优质小麦种植面积从4000多亩增加到了12000多亩。马美艳的面粉厂早早地就与合作社签好了订单。

  黑龙江双鸭山市宝清县向山村村民马美艳:我现在生产的面粉也有高端的。颗粒粉。一斤能卖到18块钱。
  品种上提升品质,生产方式也要“绿色有机”。在黑龙江佳木斯,原本用于改善人体肠道健康的益生菌,今年春耕被用到了绿色农产品有机化改造中。
黑龙江 现代农业 结构
  黑龙江佳木斯五良纯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实验员初慧兰:降解重金属(农药残留)的益生菌,我们专门有这个(技术)已经成熟了。

  过去这里曾是盐碱地,种水稻效益不高,这两年,当地合作社摸索总结出改良土壤、施用有机肥、鱼鸭稻共作、鱼蟹稻共作等生态种植新模式,有机田从300亩发展到5000亩。而整个佳木斯,今年优质水稻品种实现了全覆盖。
 
  黑龙江佳木斯五良纯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付延飞:这里没有任何的污染,鱼多了,青蛙也多了,我们把土地养出来了。

  近两年,黑龙江全省调减玉米3400万亩,特色作物扩大到1700万亩,绿色、有机食品认证面积达7600万亩,占全省播种面积的三分之一。

  转自: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黑龙江:粮食生产再夺好收成 实现“十四连丰”

    人民网哈尔滨11月27日电来自黑龙江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的消息,今年黑龙江省粮食生产再夺好收成,品质、收益均好于上年,实现“十四连丰”。
    2017-11-29
  • 黑龙江水稻土壤培肥轮耕技术获突破

    黑龙江省农科院通过技术创新基本建立了适合黑龙江稻区的土壤培肥和轮耕技术体系,在提高土地肥力和水稻产量的同时,也降低了稻田温室效应。
    2018-01-19
  • 加快“互联网+”现代农业落地开花

    近日,以“互联网+”现代农业为主题的第八期全国农牧渔业大县局长轮训班“局长议事堂”上,局长与农业企业家们就如何加快“互联网+农业”落地开花进行了激烈思辨。
    2017-06-06
  • 农财两部部署推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

    6月21-22日,农业部、财政部在四川眉山举办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方案编制完善培训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决策要求,交流做法经验,部署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方案编制完善工作。国家现代农业产业...
    2017-06-30

热点视频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