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1200亿元支持夏粮收购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13





  日前,农发行召开2018年夏季粮油收购信贷工作会议,部署夏粮收购信贷工作。目前,该行已筹措信贷资金1200亿元支持今年夏粮收购。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鲍建安表示,夏粮收购期间,各级农发行要做到“五个到位”,即封闭运行落实到位、具体操作细节到位、信贷政策宣传到位、员工队伍保障到位和各方责任明确到位。要高度关注边远地区、受灾地区可能出现的粮食收购“打白条”问题,切实保障粮农利益。
 
  据介绍,在夏粮收购中,农发行将重点做好4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力保障政策性粮食收购资金供应。积极配合中储粮直属企业和地方粮食主管部门,认真做好委托和租赁库点认定工作,及时足额发放贷款。确保中央储备粮油增储、轮换信贷资金需要。二是积极做好市场化粮油收购信贷工作。预案区要在风险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支持市场化收购,逐步增加市场份额;非预案区要进一步拓展业务,巩固提高市场份额。重点支持产业化龙头企业、粮油战略性客户和优质客户入市收购。三是把握好夏粮收购信贷工作的重点环节,守住风险底线。强化贷款支付、库存核查、贷后管理、出库收贷各环节工作,严格落实封闭运行管理各项要求。四是切实改善金融服务水平,提高办贷效率。推行限时办贷制度,提前做好夏粮收购客户准入、评级授信、贷款审批和铺底资金发放工作,确保资金供应不断档、不脱节。(彭江)
 
  转自:中国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