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督导15个省份轮作休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22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耕地轮作休耕试点面积增加到3000万亩”。当前,正值“三夏”生产的大忙时节,也是落实轮作休耕试点任务的关键时期。6月19日至29日,农业农村部会同财政部派出7个督导组,分赴黑龙江、河南、甘肃、新疆等15个省份开展联合工作督导,及时掌握各地耕地轮作休耕制度试点实施进展,推动政策、服务、技术等各项措施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3000万亩轮作休耕试点任务,加快构建有中国特色的绿色种植制度。
 
  督导组深入试点县市和乡镇,采取进村入户、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工作督导和服务指导。一是宣传轮作休耕补助政策。向基层干部和农民群众宣讲开展耕地轮作休耕制度试点的重大意义和政策要求,这是中央确定的一项重大改革任务,是推进耕地休养生息、促进生态环境改善的重大举措。对承担试点任务的农户给予适当补助,发挥政策激励效应和示范引导作用。二是督查试点任务落实进展。重点是调查了解耕地轮作休耕制度试点省级协调指导组和试点县推进落实机构成立情况,省级及试点县耕地轮作休耕制度试点实施方案制订情况,以及试点协议签订、四至信息填报等落实进展。三是开展针对性指导服务。今年耕地轮作休耕制度试点规模扩大较多,农时紧、任务重。重点了解试点任务落实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会同地方政府和农业部门研究提出应对措施,帮助地方搞好种子调剂、农机调配、技术服务等,推进试点有力有序开展。 (龙新)
 
  转自:农民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农业农村部:确保轮作休耕试点地区农民不吃亏

    农业农村部:确保轮作休耕试点地区农民不吃亏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轮作休耕一直是农业领域大家关注的话题。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8年全国轮作休耕试点规模将比上年翻一番,此后每年按照一定比例增加,加上地方自主开展轮作休耕,力争到2020年轮作休...
    2018-03-26
  • 农业农村部:政府投资力度加大投资领域越来越宽

    农业农村部:政府投资力度加大投资领域越来越宽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一季度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情况。农业农村部发展计划司司长魏百刚介绍,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分析有几个特点:
    2018-04-23
  • 农业农村部:劣种子问题基本解决假种子问题有效遏制

    农业农村部:劣种子问题基本解决假种子问题有效遏制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今日表示,制售假劣、套牌侵权等违法行为大幅减少,“劣种子”问题基本解决,“假种子”问题得到有效遏制。据初步统计,假劣种子案件比2011年减少50%,种子侵权案件减少36%。
    2018-05-17
  • 农业农村部:全国猪肉价格创近年新低因养殖规模过大

    农业农村部:全国猪肉价格创近年新低因养殖规模过大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全国猪肉行情价格,全国猪肉批发价格从今年年初每公斤21 01元,跌至五月第一周的每公斤15 84元,价格同比下跌25%以上。而生猪价格同比下跌更是超过30%。全国猪肉、生猪价格连创近年新低。
    2018-05-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