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五个一”推进产业扶贫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28





  日前,记者从河北省农业厅获悉,该省农业农村部门在张家口市召开了产业科技扶贫对接座谈会。河北省农业厅副厅长苗冰松在讲话中说,全省各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要主动承担起脱贫攻坚的时代重任,精准对接脱贫产业科技需求,梳理关键技术瓶颈,找准科技扶贫突破口,尤其是对10个深度贫困县和206个深度贫困村,重点做好政策指导“五个一”和精准对接“五个一”,切实助力贫困地区农民脱贫致富。
 
  针对10个深度贫困县,要围绕当地确定的扶贫主导产业,重点抓好科技支撑的构建和实施工作。今年突出抓好政策指导“五个一”,即制定一个特色种养业扶贫计划、成立一个产业科技扶贫专家组、组建一支农业科技服务队、组织一次特色种养技术培训、编写一套产业扶贫技术手册或明白纸。
 
  具体到206个深度贫困村,要围绕为脱贫产业提供技术服务,突出抓好“五个一”,即进行一次精准调研对接、每村明确一名技术指导员、设计一套产业技术指导方案、开展一次技术培训、为每个贫困户发放一本技术明白纸。
 
  苗冰松说,要突出抓好特色种养业,强化重点项目带动,加快实现“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年内在贫困地区重点支持建设10个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和10个现代农业园区,安排6000万元农业产业化增信基金重点支持发展农业产业化联合体。18个省级农业产业体系专家团队,要制定“一县一策”产业科技帮扶方案,明确帮扶重点任务和推进措施,让科技成果走向农村,走向贫困群众,真正提升贫困地区农民产业自我发展能力,早日脱贫。(记者李杰)
 
  转自:农民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河北将建4500万亩粮食生产功能区

    据人民日报16日消息,河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建立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的实施意见》,提出将利用3年时间完成4500万亩粮食生产功能区和300万亩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的划定任务,并力争用5年时间基本完...
    2017-11-17
  • 河北品牌农产品签下3亿元订单

    近日,第二届京津冀品牌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在北京举行。来自京津冀的200多家农产品加工企业、采购商、大型超市、电商平台、批发市场经销商代表参加了对接活动,河北省100多家企业的1000多种品牌农产品在现场进行展销。
    2017-12-21

热点视频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