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苹果大赛2018总决赛在西安市举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1-23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西安11月23日电(褚多锋)由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国家科技部十三五药肥双减项目组联合主办,木美土里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冠名协办的中国好苹果大赛2018总决赛近日在陕西西安市举行。大赛首次采用内质测评和部分外观测评全部用专业仪器来完成,并且对参赛果品测定农药残留量和重金属含量,由教授级专家和国外专家担任评委,为全国多年来规格较高的一次苹果鉴评。

图为中国好苹果大赛2018总决赛现场。(任晓儒 供图)


  2018中国好苹果大赛于10月9日陆续开始,总共分为十大赛区,基本囊括了国内主要的苹果产区。决赛之前共举行了116场选拔比赛,有3000多名果农和他们种植的苹果产品参赛。其中,甘肃省平凉市泾川县选送的苹果表现突出,引起业内外关注。泾川县选送的39个参赛样品最终有10个样品获得参加总决赛资格,最终获金奖2个,银奖4个,优胜奖4个,获奖数量接近总数量的10%,成为参赛样品数和获奖数最多的县。

甘肃省平凉市泾川县窑店镇苹果种植户王继军获得金奖


  据了解,2018中国好苹果大赛所有晋级总决赛参赛者的果品经过相关苹果病虫害防控机构的农残检测,检验合格后再次进一步进行果品内在品质的检测,主要从果形、香气、着色面积、果面光洁度、苹果酸等几个方面评分,通过现场打分进行评定。来自全国苹果产业技术体系专家、专业资深人士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的知名教授、专家在决赛现场参与了苹果鉴评,加拿大、法国相关人士也应邀担任评委。


  据国家“十三五”苹果产业药肥双减项目首席科学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栽培研究室、山东农大园艺学院教授介绍:近年来,由于种植户长期盲目用肥,造成土壤板结酸化严重,也对环境造成了恶劣的影响。在这个大背景下,国家在“十三五”期间正式提出了药肥双减计划,由国家科技部牵头,组建了国家‘十三五’药肥料双减项目组,一百多位专家组成的团队深入田间地头推广双减技术,真正帮助果农种出符合市场需求的好苹果。中国好苹果大赛是果农展示自己成果的一次盛会,对于果农提高果品质量,提高经济效益,促进产业健康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都具有示范效应和引领意义。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为苹果穿上“救生衣”

    眼下,正是苹果收获季,甘肃省静宁县双岘乡毛地湾村的王选正等6位果农的脸上挂满了灿烂的笑容,各家的苹果从70毫米起步(果个直径),每斤均价从3 2元到3 7元不等,被客商订购,一年的辛苦终于换来了丰“收”的喜悦。
    2017-11-0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