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丰都县:油用牡丹产业鼓起村民“钱袋子”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6-10





  近日,笔者在丰都县三元镇何家坝村的油用牡丹基地看到,几十名村民们抢抓农时,在田间地头忙着除草等管护作业,为即将到来的丰收打好基础。

  “我们务工一天可以收入80元左右,加上流转的土地租金,一年在基地挣个1万多元完全没得问题。”在基地务工的村民们说,这个项目不仅让他们闲置的土地产生了效益,还为当地村民创造了在家门口打工挣钱的机会,很受当地村民的欢迎。

  据介绍,何家坝村油牡丹种植项目是丰都县引进的招商引资项目。由公司在何家坝村流转土地从2017年开始栽植油牡丹,目前村里已有113户农户积极参与种植,种植面积已有500多亩亩,栽植油牡丹40多万株,该项目成了当地脱贫增收的重要途径。

  “预计今年将开始产果,到明年可进入高产、稳产期,届时预计每亩可产牡丹籽200余公斤,按当前市场价格计算,约收入4000余元。”该基地负责人说。

  据了解,油用牡丹籽属于高含油率油料,与传统的观赏牡丹和药用牡丹不同,是种植集经济、生态、观赏、社会效益于一体的木本油料作物。有结籽量大、出油率高、适应地广和长势强等优点,既可观赏,又有实用价值。(通讯员 许华安)


  转自: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花椒产业成为重庆丰都县农民增收的重要支柱

    花椒产业成为重庆丰都县农民增收的重要支柱

    这些年来,不少农民从种植花椒上尝到了甜头。椒农们种植花椒的积极性高,并且涌现出了不少花椒种植大户。秦勇就是其中之一。
    2019-05-17
  • 2017年油用牡丹产业发展总结会在济宁召开

    11月26日,2017年油用牡丹产业发展总结会在山东省济宁市四季园苗木种植有限公司召开。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大力发展油用牡丹产业的指示,助推精准扶贫。
    2017-12-07

热点视频

走基层调研:发展苹果产业成为甘肃静宁农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利器 走基层调研:发展苹果产业成为甘肃静宁农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利器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