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4个农产品成为全国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产品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7-19





  重庆农业生态类型多样、环境独特,历史文化厚重,因此名优特色农产品资源丰富。7月16日,记者从重庆市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今年由中央财政安排的中央农业生产发展资金支持全国200个地标产品实施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已启动,重庆市梁平柚、巫溪洋芋、南川大树茶和彭水苏麻4个地理标志农产品榜上有名。

  近年来,重庆市多措并举加大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培育,目前重庆市共有351个产品进入《全国地域特色农产品普查备案名录》,这些上榜产品占全市地理标志农产品资源数量的14.53%。目前已在农业农村部登记的农产品地理标志(AGI)51个产品,年产量达到417.9565万吨,共涉及22个区县、38个证书持有人。

  其中,不仅有成功打造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的梁平柚,而且有成功进入全国首批100个中欧地理标志互认产品之一的巫溪洋芋。江津花椒、彭水苏麻、石柱莼菜、渝北梨橙4个产品,也入选全国30个农产品地理标志首部大型纪录片《源味中国》在央视播出。

  会上,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陈勇介绍,此次实施的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重点围绕生产设施条件、品牌营销和知识产权保护三个方面开展建设,着力解决地理标志农产品特色不特、品牌低端、保护乏力等突出问题。同时,来自江津、梁平、彭水三个区县的地理标志农产品证书持有人在会上进行了经验分享。

  当天,市农业农村委、各区县农业农村委分管领导,多位地理标志农产品证书持有人和地理标志使用代表人共90余位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记者 王柯岚)


  转自: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重庆“定制水稻”上餐桌农户客户“双丰收”

    重庆“定制水稻”上餐桌农户客户“双丰收”

    近日,在重庆市南川区福寿镇大石坝村,农户忙碌着将最新收割的“定制水稻”加工成大米,派送至客户手中。
    2018-10-17
  • 重庆黔江:小青菜做大文章促村民脱贫增收

      “今年,我种了两亩青菜头,种子没花钱,再过一个月就能收获变成钱,比种玉米、红薯、洋芋强多了。”重庆市黔江区黄溪镇新民村村民张碧连走进自家的青菜地兴地说,以往这个时候是农闲时节,土地都是荒着。
    2018-11-12
  • 重庆市油菜绿色高质高效创建呈现五大亮点

    重庆市油菜绿色高质高效创建呈现五大亮点

    重庆市按照农业农村部绿色高质高效行动项目的有关要求,在潼南、南川两个区县深入实施油菜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示范40余万亩,随着本季油菜生产收获,项目呈现五大亮点。
    2019-06-03
  • 重庆武隆着力培育特色农业 夯实产业扶贫发展成果

     据了解,武隆区浩口苗族仡佬族乡近年来,努力寻找制约群众脱贫增收的突破口,在持续巩固传统农业产业的基础之上,结合实际情况,培育了一批投资少、周期短、见效快、效益高的特色农业项目
    2019-06-17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