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积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热带国家农业科学共同体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9-24





  第二届"一带一路"热带农业科技合作论坛近日在海南闭幕。与会的中外热带农业专家围绕"一带一路"热带国家农业科技协同创新、热带农业资源保护与创新利用、热带农业国际技术转移等主题分享了相关研究成果,希望通过互学互鉴,共同打造"一带一路"热带国家农业科学共同体。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国道说,热带农业科学技术是世界性的,必须面向"一带一路"国家的热带农业发展需求,在种质资源、生物技术、灾害防控等重点领域加强联合攻关,积极构建"一带一路"热带农业科技创新共同体,努力提升世界热带农业发展水平。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国际合作处处长黄贵修说,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热带农业科技创新与国际合作能力正在不断增强,科研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拓展。


  在已有的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和平台的基础上,未来中国将与热带国家共同推进"一带一路"热带农业科学共同体建设:共商共建热带农业国际科技创新合作联盟,以联合实验室、科技示范园或农业试验站为载体,实现科研设施"共建共享",经验成果"互学互鉴";以科学目标和支撑产业可持续发展为导向,共同实施一批国际合作研究计划,提升合作国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以农业农村人力资源合作开发为主线,联合培养热带农业国际人才队伍,筑牢合作的民心与民意。 (刘邓)


  转自:中国贸易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