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大优质西红柿基地将在河南省南乐县建成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3-30





  漫步火红的西红柿文化包围之中,还能游玩采摘西红柿,体验不同口感的西红柿带来的快乐……这样的美好场景很快就能在南乐县实现。记者近日获悉,南乐县与河南农业大学携手打造的西红柿小镇近日开工,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优质西红柿科研、生产基地。


  在南乐县张果屯镇马庄村的西红柿小镇一期项目基地,500余亩的土地上,挖掘机正在来回压实基础。紧邻项目基地是整齐划一、连绵起伏的一排排温室大棚,成熟的西红柿像一串串小灯笼点缀在绿叶间,煞是喜人。


  “南乐县特别是张果屯镇,在发展西红柿产业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产业和地理优势。”据南乐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南乐全县西红柿种植面积达1万余亩,张果屯镇就有6000余亩。优越的地理环境、适宜的冬季日照时间、菜农丰富的种植经验,再加上多年的品种筛选,该镇出产的西红柿不仅产量高,而且品质好、甜度大、硬度高、耐储存、易运输。


  “河南农业大学具有良好的育苗育种基础和特定的销售渠道,深化双方的合作,不仅有利于河南农业大学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也有助于南乐弥补农业产业发展链条短、销售渠道窄的难题,进一步壮大特色农业品牌、推动乡村振兴。”南乐县委书记刘冰说。


  据了解,西红柿小镇项目将开展西红柿等蔬菜新品种的选育研发、种植推广、订单销售、贮藏加工、文化旅游等全产业链运作,建成后可年产优质酸甜果系列西红柿等优质瓜菜1000万斤,带动1400余户5000余名群众增收。


  转自:河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淄博武汉两地发声,最美MV震撼来袭 淄博武汉两地发声,最美MV震撼来袭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