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达75%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21





      近年来,青海省把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坚持源头减量、过程控制、末端利用的治理途径,以畜禽粪污肥料化利用为方向,促进种养结合,多措并举开展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目前,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达75%,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配套率达95.6%,其中大型规模养殖场畜禽粪污处理设施配套全覆盖。


  2017年以来,青海省落实资金8783万元,在13个县(区)开展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综合利用建设,完善畜禽规模养殖场的雨污分流、干湿分离、粪污贮存、输送利用等设施设备,提升改造410个省级认定规模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设施设备。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全面推进全省畜禽粪污的资源化利用,制定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实施意见》,以黄河、湟水河、浩门河及109国道为主线,探索建立了“种植→养殖→粪肥→种植”的农牧循环模式,并建立完善了粪污处理台账。同时,实施“粮改饲”项目,范围扩大到22县2场1集团(省三江集团),种植饲草4.026万公顷,年度收储121.35万吨,创新构建了“种植企业+合作社+农户”的饲草产业发展模式,探索出“土地流转+订单种植+贫困户”的饲草产业扶贫模式。


  此外,通过举办粪污资源化利用技术培训班,召开粪污资源化利用现场观摩会等方式加强技术指导,采取多种形式,宣传粪污资源化利用的意义,切实提高养殖业主的主体责任意识,环保意识,为粪污资源化利用营造了良好氛围。


  转自:青海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