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新增小站稻地理标志特色农产品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22





      日前,根据农业农村部第290号公告,天津市小站稻农产品获得农业农村部颁发的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正式被列入我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行列。


  天津小站稻是我国著名的优质水稻之一,以其色香味俱佳的特点而驰名中外,外在感官特征为米粒饱满,均匀一致,半透明,无异常色泽和气味,长宽比≤2.2。米饭富有光泽,具有“香、黏、弹、筋、甜”的特点,冷饭不回生。内在品质指标:垩白度≤1.0%;直链淀粉含量16~20%;蛋白质≤7.5%。


  农产品地理标志,是指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近年来,天津市大力推进小站稻振兴,按照绿色、精品、品质、效益发展目标定位,坚持品牌强农战略,加快推进小站稻生产方式转变、产业转型升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市农业中心积极推进农业品牌化发展,截止目前累计培育了小站稻、大港冬枣等9个地理标志农产品,在推进天津市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带动农民增收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转自:天津市农业中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