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将以六大措施惠农增收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0-19





  中国邮政集团董事长刘爱力18日指出,中国邮政集团将以六大惠农措施,进一步提高服务农民合作社及上下游企业的能力。


  当日在四川雅安举行的中国邮政助力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现场会上,刘爱力在讲话中指出,围绕三农“融资难”“销售难”“物流难”的痛点,中国邮政将予以六大惠农政策支持:


  一是给予惠农信贷价费补贴。二是加大惠农信贷额度支持,支持惠农合作项目贷款业务优先占用邮储银行低利率额度和整体授信额度。三是提高惠农信贷风险容忍度。四是加强农商互联政策支撑,支持邮政企业与农产品基地签订长期协议,三年内打造150个标准化、品牌化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五是提供优惠寄递和高品质增值服务。国内特快专递业务省内件最高6折优惠,省际件最高7折优惠;快递包裹“易邮箱”执行优惠结算政策。六是打造中国邮政“邮政农品”品牌,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在中邮惠农App开店免交保证金;“三品一标”以及区域公用品牌农产品在邮政线上平台销售免收管理费。


  据介绍,通过重点加强涉农信贷、农品销售、产地加工、农资供应、农技服务、仓储配置、冷链物流,中国邮政着力提升关键环节的能力建设,将进一步助力小农户接入现代农业大格局的“最后一公里”。(记者 谢佼)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两部门发布强农惠农政策 部分补贴资金直接兑现到户

    据农业部网站消息,农业部、财政部日前联合发布2017年重点强农惠农政策。该政策指出,国家将对农民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等,对部分省区发放玉米生产者补贴;支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将专业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农...
    2017-03-23
  • 2018年16条切实惠农政策,每一条都与农民利益息息相关

    2018年16条切实惠农政策,每一条都与农民利益息息相关

     2018年,中央把乡村振兴战略写进1号文件,提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5个方面的战略目标,今年是战略实施的第1年,让我们看看影响农村生产生活的好政策。
    2018-03-0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