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业物联网将成为服务现代农业发展的引擎

    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陈建华应邀出席大会,并发表题为“农业物联网与新丝路”的主题报告,就我国对农业物联网相关方面的政策进行解读,同时就新丝路农业发展的机遇向参会人员进行分析
    2014-11-15
  • 中国棉花“新政”落地 市场调节效果初显

    11月13日,有着“中国棉都”之称的湖北天门市棉花收购现场的价格牌又上调了5分钱,收购价涨到了3.4元/斤。尽管如此,一些棉农还是观望着,他们等着价格能再涨点。
    2014-11-15
  • 大豆压榨行业前三季巨亏260亿 企业不套保就倒闭

    产能过剩,利润连续5年下滑,整个大豆压榨行业以往的好日子一去不复还。一些大中型压榨企业不再把抢占市场份额作为目标,而是逐渐寻求多种盈利手段,而期货市场成为企业避险增利的主要渠道。
    2014-11-15
  • 农产品价改试点扩围或成一号文件重点 方案在研究

    农产品价格体制改革试点有望进一步扩围。《经济参考报》记者日前从多位权威人士处获悉,除现有试验品种和地区将延续,有关部门正研究在广西开展食糖的目标价格补贴,如通过论证,将写入明年的中央一号文件。
    2014-11-13
  • 棉花全程机械化成趋势 可节省植棉70%人工成本

    记者从近日在河南安阳举办的棉花全程机械化现场观摩暨棉花新品种展示会上获悉,近年来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联合南京农机化所加大黄河流域和长江流域棉区棉花全程机械化的研发力度,实现农艺农机融合,全程基本上...
    2014-11-13
  • 发展生态农业要坚持“六个必须”

    发展生态农业,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有效保障,对推进环境友好型和资源节约型社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2014-11-13
  • 农业部:2020年实现农药化肥用量零增长

    农业部数据显示,目前中国耕地退化面积已占耕地总面积的40%以上,东北黑土层变薄,南方土壤酸化,华北平原耕层变浅,特别是一些补充耕地质量等级较低等问题,严重影响耕地产出。
    2014-11-13
  • 黑龙江省现代农业产业联合实验室成立

    日前,黑龙江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发展研讨会在黑龙江省肇东市举办。来自黑龙江省农科院、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的专家和黑龙江甜草岗一品食品有限公司等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
    2014-11-13
  • 国土部农业部要求城建需绕道永久基本农田

    国土资源部、农业部日前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已有划定永久基本农田工作的基础上,将城镇周边、交通沿线现有易被占用的优质耕地优先划为永久基本农田。
    2014-11-13
  • 第七届中国国际农贸会在潍坊开幕

    为期三天的“第七届中国(潍坊)国际农产品贸易对接会暨2014潍坊国际品牌食品博览会”近日在山东潍坊拉开序幕。本届农贸会由世界批发市场联合会亚太地区工作组、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山东省潍坊市人民政府共...
    2014-11-12
  • 局部产区芝麻价格下滑7.5% 农户面临卖货难

    由于去年芝麻价格上涨至历史最高点,所以今年芝麻的种植面积明显增加,但受天气原因影响,今年芝麻质量却较往年明显下降,但农户及贸易商对价格有较高期望,多有存货以待后期能卖个好价钱。
    2014-11-12
  • 农产品价改试点扩围或成一号文件重点 方案在研究

    《经济参考报》记者日前从多位权威人士处获悉,除现有试验品种和地区将延续,有关部门正研究在广西开展食糖的目标价格补贴,如通过论证,将写入明年的中央一号文件。除此之外,土地制度改革将进一步深化,包括集体土...
    2014-11-12
  • 杂交大豆高效繁育制种技术获重要突破

    今年9月底,中国工程院院士盖钧镒、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韩天富率专家组对卫保国承担的“大豆杂交种的创制与应用”项目进行了田间考察,重点对杂交大豆繁育制种异交率和产量等关键性指标进行了现场鉴定。
    2014-11-10
  • 农业部副部长:中国粮食农药使用高出发达国家15%

    在7日举行的“中国粮食与安全战略峰会”上,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表示,我国农业目前面临水资源紧缺,种粮成本增加,生态压力增大,灾害威胁较大的困难,他表示,需要改变“大肥大水”的高耗水高化肥投入的粮食生产方...
    2014-11-1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