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快农业结构调整确保农业增产增收

    为及时了解基层基础工作情况,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充分展示农村结对帮扶成果,12月24日,全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座谈会在泗村店镇前屯村召开。区委书记张勇,区委副书记董桂文,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惠军出席。
    2013-12-30
  • 各级农业部门全面强化监管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不断强化。开展农药及农药使用、“瘦肉精”、生鲜乳违禁物质、兽用抗菌药、水产品禁用药物和有毒有害物质、农资打假6个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遏制了违法违规行为;
    2013-12-30
  • 粮食安全本质:防通胀、协调城镇化

    粮食安全更强调了市场的决定性作用。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粮食安全战略,上升到国家安全的高度,并不仅仅着眼于口粮安全,更提出了注重永续发展、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发展循环农业等带有可持续发展意味的新思路。
    2013-12-30
  • 农业部:探索推进划定永久基本农田

    土地流转要鼓励,要引导,更要规范。一定要坚持依法自愿有偿原则,充分尊重农民意愿,不下指标,不搞强迫命令;不得改变土地集体所有性质,不得改变土地用途,不得损害农民土地承包权益。
    2013-12-27
  • 农业现代化为“产融结合”提供新契机

    从现代农业的发展看,金融需求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不仅资金需求期限变长,体量变大,需求主体也从单户经营的农户转变为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龙头企业等新型农村经济组织,迫切需要金融机构在产品、服务和流程上...
    2013-12-27
  •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三农”是民生保障和改善之本

    确保粮食安全,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唐任伍认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指出,我国是个人口众多的大国,解决好吃饭问题始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同时也是最重要的民生。
    2013-12-27
  • 科技是保障粮食安全的根本出路

    保障粮食安全成为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重要议题。在上述不同场合中,对于确保粮食安全的提法几无差别:“坚持以我为主、立足国内、确保产能、适度进口、科技支撑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
    2013-12-27
  • 农业部:我国粮食产量实现十连增 可适度进口

    我国粮食总产量成功实现“十连增”,那为什么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是否还需要进口粮食?进口粮食会危及粮食安全吗?另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集体所有权怎么落实?农户承包权怎么稳定?
    2013-12-27
  • 国办要求深化种业改革加强市场监管

    “加强种子市场监管,继续严厉打击侵犯品种权和制售假劣种子等违法犯罪行为,各级农业、林业部门查处的制售假劣种子案件,要按规定的时限及时向社会公开。”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深化种业体制改革提高创新能力...
    2013-12-27
  • 农村会议闭幕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是未来重点

    粮食“十连增”来之不易,但也有人对此表示担心,认为粮食的增产部分是过度消耗农业资源的结果,认为这样的增产是不可持续的。李国祥表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意在破解此问。
    2013-12-26
  • 工作会再次强调粮食安全:饭碗应主要装中国粮

    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要更加注重可持续发展农业。实现粮食高产,必须扩大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科技的支撑,提高农民的积极性,让农业企业愿意生产粮食,这些还需要相关部门细化工作。
    2013-12-26
  • 农业部部长:确保三大主粮自给率保持95%以上

    中国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表示,立足国内实现粮食基本自给的方针必须长期坚持。要确保水稻、小麦、玉米三大主粮自给率保持在95%以上,其中水稻、小麦两大口粮保持100%自给。
    2013-12-26
  •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上农业社会化服务,将是建设现代农业的理想格局。要积极探索建立绩效考评机制,大力支持经营性服务组织发展,创新“花钱买服务”机制,把适合社会服务组织经营的农机作业服务、病虫害统防统治等尽...
    2013-12-26
  • 国务院:深化种业体制改革建设种业强国

    国务院近日发布深化种业体制改革提高创新能力的意见,意见提到深化种业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市场在种业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突出以种子企业为主体,推动育种人才、技术、资源依法向企业流动,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积极...
    2013-12-2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