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国粮食收购体制机制亟须完善

    粮食收购体制机制是粮食流通的重要内容。一般情况下,粮食收购价格由市场供求关系决定,国家在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的基础上实行宏观调控,必要时由国务院决定重点粮食品种,在粮食主产区实行最低收购价格。
    2013-11-14
  • 农业部:加快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

    要充分认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更加坚定地维护中央的权威,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会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正确把握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紧密结合工作实...
    2013-11-14
  • 袁隆平提出充分发挥休闲农业的综合功能

    发展休闲农业,关键还是在于能够优化农村经济结构,推动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破解农村、农民、农业问题,其核心在于搞活农村经济。农村经济发展离不开农业的发展,农业安全健康发展始终是影响国计民生的头等大事。
    2013-11-14
  • 我科学家水稻吸收硒元素研究获突破

    目前,植物富硒产品的生产主要依靠叶面喷硒来实现,但叶面喷硒既提高了生产成本,又存在潜在的环境风险,且受降雨、大风等外界因素影响,很难获得硒含量稳定的产品。
    2013-11-14
  • 浙江奉化市发展现代农业效益凸显

    奉化市在发展现代农业中,强化农业服务体系建设。深化与上海农科院合作,建立奉化工作站,积极引进新品种、新技术,广泛开展项目合作,组织农技人员和种植、养殖大户赴上海农科院“充电”,加速科技成果的转化步伐。
    2013-11-14
  • 多年来草鱼终端养殖环节的利润始终太低

    中国养殖量最大的一种鱼,如今陷入进退两难的困境。从2012年至今,广东的草鱼价格持续长期低迷,产品滞销严重,在当前的不利形势下,怎样寻找出路?11月9日,第二届“草鱼产业链构建与品牌鱼营销”研讨会在中...
    2013-11-14
  • 控制水稻理想株型基因研究获进展

    水稻的株型是决定水稻产量的主要因素之一,水稻理想株型的塑造是提高水稻产量的重要途径。而控制水稻理想株型的主基因IPA1编码一个含SBP-box的转录因子,可参与调控多个生长发育过程。
    2013-11-13
  • 病虫害农业综合防治主要措施

    农业防治就是综合运用一系列先进的农业技术措施,有目的定向改变某些环境条件,创造有利于农作物生长发育和有益生物的生存繁殖,而不利于害虫发生的环境条件,从而直接或间接消灭或抑制害虫的发生和为害,达到保证作...
    2013-11-13
  • 粮食生产有望“十连丰”农业经济稳中有进

    我国今年遭遇“南旱北涝”的气候格局,持续灾情给粮食生产带来严峻考验。7月份以来,我国大部出现异常天气,总体上呈现“南旱北涝”。从南旱看,主要集中在长江中下游水稻主产区,给水稻生产带来不利影响。
    2013-11-13
  • 我国农业产业化形成体系

    目前,已初步形成以龙头企业为核心,合作社为纽带,家庭农场、专业大户为基础的新型农业经营体系。2012年,全省规模以上农产品[0.51% 资金 研报]加工企业达4294家,位居全国第5位,比上年新增77...
    2013-11-13
  • 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健康发展

    农业产业化是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抓手,是实现工业强市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我市紧紧依托资源、区位和生态环境优势,坚持把发展农业产业化作为调整产业结构、壮大县域经济的重要工作来抓。
    2013-11-13
  • 2014,草鱼游向何方

    养殖户和水产批发市场普遍反映今年市场需求量少、卖鱼难,这可以从数据中得到印证:2011年至2012年,珠三角中心城市广州、深圳、佛山的非户籍人口均呈现明显负增长,2013年仅有微弱回升,人口的流失意味...
    2013-11-12
  • 我国海洋经济吹响集结号

    根据国务院今年初印发的《全国海洋经济发展“十二五”规划》,“十二五”期间,我国海洋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2015年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0%。我国海洋经济发展提速的集结号全面吹响。
    2013-11-12
  • 探索现代农业的发展途径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农业的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多。传统的农业理念、经营方式和科技手段已不能很好地满足人类赋予农业的多功能需求,农业创新和农业多功能拓展成为发展现代农业来满足人类需...
    2013-11-1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