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产大豆库存持续偏紧 成本支撑仍将存在

    国产大豆的油用用途进一步缩减,东北油厂开工率极低,食用及工业需求维持在1100万~1200万吨,加上种用、损耗及出口,年度产量实际可能已低于需求,从长远来看,国产大豆供求处于偏紧状态。
    2013-08-29
  • 农业专家:转基因技术与传统杂交育种一脉相承——林敏回应“八问主粮转基因化”

    当前,全球经济和社会正在发生深刻变革,以转基因技术为代表的农业前沿高新技术的迅猛发展,促使世界农业生产和经济格局发生了巨大变化。但另一方面,在转基因技术及其产业迅猛发展的同时,也伴随着各种争论。
    2013-08-29
  • 农业部:加强分类指导 千方百计夺取秋粮丰收

    面对当前严峻的防汛抗旱形势,农业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坚定促进粮食稳定发展的目标不动摇,立足抗灾夺丰收,迅速行动,通过加强灾情监测、下发紧急通知、召开视频会议等一系列措施,加强分类指导,...
    2013-08-29
  • 县域经济发展要破解“小生产”与“大市场”矛盾

    产业发展作为推动县域经济的根本动力,其发展直接关系到县域经济未来发展趋势,县域经济产业发展对消除城乡二元经济差异,促进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推动农业与工业经济协调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2013-08-28
  • 浅析水产酶制剂使用效果不佳原因

    近年来,随着饲用酶制剂技术的迅猛发展和水产饲料配方结构的不断调整,越来越多的酶制剂被应用到水产饲料中,由于种种原因,饲用酶制剂在水产饲料中的使用效果在很多时候并未如同我们所期望的那样。
    2013-08-28
  • 规模化养猪场提高养猪效益的饲养管理模式

    这种模式是指养猪专业户到仔猪交易市场或专业繁育仔猪的猪场购买断奶后的仔猪进行饲养,将其育肥到90~100公斤时进行出栏销售。该模式的主要优点是:生产方式简单,易于起步,还可以根据市场行情波动随时上马或...
    2013-08-28
  • 今年夏天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结出了“十增”果实

    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呈现出4个亮点:高原粮仓稳步提升,2012年,粮食总产量突破360亿斤,增4.1%,增幅高出全国0.9个百分点;特色经济作物快速做强,茶叶、咖啡、橡胶、蔗糖、马铃薯等特色经济作物面积...
    2013-08-28
  • 昔日广西梧州的鱼苗养殖业

    从事捕捞养殖鱼苗工作的农副业人员叫捕养员,昔日俗称鱼花佬。梧州市江河鱼苗捕捞历史悠久,在清朝时期便有了捕捞和经营鱼苗活动,初时只有少数人在江边捕刮,集中后卖给外省在池塘育养,后来逐渐发展到长洲、竹湾、...
    2013-08-28
  • 青贮玉米秆提高转化率和利用率

    用青贮方法将秋收后尚保持青绿或部分青绿的玉米秸秆较长期保存下来,可以很好地保存其养分,而且质地变软,具有香味,能增进牛、羊食欲,解决冬春季节饲草的不足。同时,制作青贮料比堆垛同量干草要节省一半占地面积...
    2013-08-28
  • 农业部:全年粮食丰收有基础 灾害影响仍是局部

    近日,我国南方遭遇罕见高温干旱、北方出现较为严重的洪涝灾情,对粮食生产的影响如何?全年粮食能否再夺丰收?记者就这些问题采访了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
    2013-08-27
  • 特种养殖呼唤现代经营模式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各种山珍野味、飞禽走兽等高蛋白、低脂肪的优质农产品需求与日俱增。各种特养产品如山鸡、孔雀、野兔、绿壳蛋鸡等价格稳步上涨,催生了许多年收益达...
    2013-08-27
  • 颗粒饲料养蚕可提高经济效益

    山东省是全国优质蚕茧基地,栽桑养蚕是许多地区的支柱产业和优势产业。但传统的蚕桑生产技术丰产速度慢、生产环节多、劳动强度大、生产效率低,严重制约蚕业的发展。
    2013-08-27
  • 农业部全力支持宁夏推进现代农业大发展

    农业部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就充分发挥宁夏农业资源优势、共同推进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农业特色优势产业聚集升级达成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前,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自治区主席...
    2013-08-27
  • 上半年我国苜蓿进口量同比增加62.86%

    我国市场进口美国苜蓿趋势总体与去年保持同步,规模牧场对进口优质牧草的需求基本稳定。市场到岸价格略有下滑,同比下降8.74%。相比上月,价格下降1.96%,但并不影响市场整体供需。
    2013-08-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