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超级周期要来了?高盛称其为“新石油”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5-02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4月29日报道,随着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反弹导致中国和发达国家的需求激增且供应难以跟上,铜的交易价格十年来首次突破每吨1万美元。铜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工业金属。


  报道称,今年3月,由于担心欧洲采取新的封锁措施和美元走强,铜价曾出现波动,但之后又恢复了自一年前跌至每吨4300美元后开始的强势反弹。


  自4月初以来,铜价上涨了11%,目前已经接近2011年大宗商品繁荣时期创下的每吨10190美元的历史最高点。铜价在周四盘中一度达到每吨10008美元,后回落至每吨9850美元。


  加拿大道明证券公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巴特·梅莱克说:“随着再通胀的信号亮起,铜价有可能试探历史最高点。”


  报道介绍,铜被用于制造从家用电器到电动汽车和风力涡轮机在内的各种产品。


  报道称,作为最具成本效益的导电金属,铜预计将在从碳氢化合物转向太阳能和风能等更可持续能源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这引发了对于铜超级周期(即持续的强劲需求推动铜价屡创新高的时期)的讨论。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高盛公司称铜为“新石油”。


  不过,花旗银行分析师马克斯·莱顿认为,近期铜价的上涨反映了新冠疫情引发的供求失衡,可能导致今年精炼金属库存减少50万吨。


  莱顿说:“铜超级周期的‘超级’部分目前正在全面展开,反映出中国强劲的周期性反弹以及美国和欧洲异常迅速的金属密集型反弹。”莱顿估计,铜价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触及每吨1.2万美元,“我们正处于非常罕见的时期”。


  在供应方面,与新冠疫情相关的封锁和限制措施影响了铜的生产。


  报道称,虽然铜价的上涨最终会带来新的供应,但这需要时间才能形成。分析师认为,新铜矿的投产大约需要10年时间,而现有铜矿的扩建大约需要2到3年时间。


  转自:参考消息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