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今年前8个月非常规天然气产量超去年总量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9-14





  今年以来,中国海油大力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不断加大对陆上非常规天然气的勘探开发力度,截至8月底,非常规天然气产量累计超20亿立方米,已赶超去年非常规天然气总量。


  非常规气产量递减快、稳产难,中国海油加大推进地质工程一体化力度,推进工程差异化实施,有效提高了气田稳产能力,通过贯彻执行“一井一策”管理思路,持续深化地质气藏认识、优化配产方案、及时进行跟踪调整,当前,中国海油临兴中区新投产井实现稳产300天以上,潘河气田实现日稳产90万方。


  少井高产是以结果目标为导向,提高高产井(高于地质预期的)的数量及占比,从而提高区块的经济效益。中国海油打破专业壁垒,深入践行地质工程一体化思路,将地质设计与钻完井设计双向融合。目前,中国海油临兴一体化五期项目两个井台已压裂9口井,无阻日流量累计达215.7万方;同时,仅用20%工作量完成全部产能设计要求,实现少井高产阶段性目标。


  为快速实现产量变销量,中国海油积极推进井场采集气管线及井场标准化等项目建设,严格管控项目进度,产能释放效果显著。 截至今年8月,已建成场站19座,管线2685公里,天然气集输能力每日近1500万立方米。


  为有效应对自然灾害,中国海油将产量与销售计划紧密结合,不断加强地面管网建设及设备设施检修管理,通过抗寒、防汛及合理调节作业窗口期调峰等措施,根据下游客户检修计划并结合上游生产特点,采用上下游一体化同步检修策略及措施,解决了过去分散式检修方式带来的停产问题。


  为解决因生产数据不准确导致的现场生产管理问题,中国海油不断优化生产动态信息系统,及时引进Maximo系统,对生产数据进行了全流程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确保产量数据及时准确、气藏动态数据实时共享,为生产井和地面设备设施的高效运行提供坚实的数据支撑。


  转自:国资委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加速非常规天然项目的开发有助于帮助我国快速实现能源结构转型

    加速非常规天然项目的开发有助于帮助我国快速实现能源结构转型

      非常规天然气的规模开发将对中国“减煤增气”能源结构改善战略的实现、国内天然气供应保障力的提升、能源系统温室气体排放的降低和环境质量的提高等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2018-04-26
  • 非常规天然气获专项资金支持 将实行多增多补原则

    财政部日前发布通知,明确将安排可再生能源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和非常规天然气开采。根据通知,可获得可再生能源发展专项资金支持的非常规天然气有煤层气(煤矿瓦斯)、页岩气、致密气等。
    2019-07-01
  • 非常规天然气将迎高速发展期

    10月23日,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非常规天然气开发应用分论坛在太原举行。国内外政、产、学、研、用领域代表,围绕非常规天然气开发应用进行了交流。与会代表认为,非常规天然气将在未来几年迎来高速发展期,但亟待全...
    2019-10-2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