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药原药市场:高潮未到价格下滑


来源:中国农药网   时间:2017-05-24





  从近期市场的发展情况来看,虽然农业季来得有点晚,但感觉原药市场已经提前结束,大家预计的5月份小高潮迟迟没有到来,杀虫剂原药的市场价格已经明显开始下滑,杀菌剂的交货期也有的减缓,若后期下游制剂企业补货不积极,国内原药市场今年有可能在6月初就要结束。


  草甘膦


  上周,国内草甘膦原药的市场价格继续有所回落。


  进入5月份各省份环保压力继续增强,草甘膦原药企业产量受限购依然严重,同时下游市场采购也难见起色,各原药企业努力维持价格稳定,已经接近市场价格低点。


  后期,草甘膦原药企业很快会在成本边缘徘徊,市场价格短期内仍有下降的可能。


  毒死蜱


  上周,国内毒死蜱原药的市场价格明稳暗降。


  近期,虽然原材料供应紧张、价格上涨,但是各原药企业的均有开工,市场上已经有货流通,只是总体供应仍有一定的紧张态势。由于从去年十一到前期各原药企业都有欠货,且原药企业开工不足,市场一直没有太大变化。现在随着企业的出货,一方面在补前期的缺口,另一方面原药企业都上调了亏欠货物的成交价格,导致目前市场上仍有低价格货源存在,实际成交价格还是走低态势。


  若后期原药企业出货量可以维持,预计毒死蜱原药的市场价格仍会继续向下走。


  草铵膦


  上周,国内草铵膦原药的市场市场价格继续走稳。


  由于近期下游新单无法成交,交货速度缓慢,整体价格没有太大变化。由于后期还有玉米播种季,因而草铵膦原药还有一定的需求市场。


  目前的市场来看,企业开工不乐观,大部分企业还是错峰生产,部分企业的生产已经受到抑制。后期,市场供应不乐观,预计原药的市场价格将继续平稳发展。


  吡虫啉


  上周,国内吡虫啉原药的市场价格继续平稳发展。


  目前,虽然原药企业的开工率受到环保压力的限制有所降低,但是市场供应却开始增多,很多贸易商的价格相对于工厂要便宜。但是由于总量不多,并没有给市场成交价格产生多大的影响。


  后期,贸易商手里的货源不断,吡虫啉原药的市场价格有可能会冲高回落。


  啶虫脒


  上周,国内啶虫脒原药的市场价格继续平稳发展。


  近期,国外的询单的量有的一定的增加,但是总体量的需求仍然不是很高,市场上部分贸易商手里已经开始有货,但是货的来源有些不明,由于货源较小,原药的市场价格依然保持相对的稳定。


  后期,啶虫脒原药的市场价格仍将跟随吡虫啉原药价格的变化。


  高效氯氟氰菊酯


  上周,国内高效氯氟氰菊酯原药的市场价格稳中继续回落。


  前期高效氯氟氰菊酯原药的价格虽然在下降,但下游需求观望情绪高涨,市场走货量迅速走低。


  虽然目前高效氯氟氰菊酯原药的原材料价格居高不下,产能受到很大的限制,但是由于中间流通领域的库存量依然较大,原药的市场成交价格短期内难以回暖。


  预计后期高效氯氟氰菊酯原药的市场价格将会继续向下发展。


  杀菌剂


  上周,国内杀菌剂市场情况有所缓解,但是部分产品货源供应依然紧张,市场价格继续平稳发展。


  近期,虽然原药企业的供应紧张,但是市场已经有部分货源流通,价格相对较高。后期原药企业交货情况严峻,下游需求量会有所减少,戊唑醇原药的市场价格短期内仍然会继续当下的价格继续发展。


  代森锰锌


  上周,国内80%代森锰锌可湿性粉剂的市场价格继续平稳发展。


  目前,国内代森锰锌企业依然受到环保压力的限制,开工明显不足,在两大巨头合并之后市场上产品的供应依然紧张。由于临近用药末期,企业对市场价格暂无太大的调整,预计后期代森锰锌的市场价格仍将继续平稳发展。


  苯醚甲环唑


  上周,苯醚甲环唑原药的市场价格有所回落。


  主要还是由于贸易商手中有货,工厂虽然还在坚持高价出货,但是市场成交的价格已经低于生产企业的价格,加上前期产品价格一再交货紧张而上涨,所以原药供应一有放松其成交价格马上改变方向,看来下游需求还不是太稳定。


  从目前的市场看,后期,苯醚甲环唑原药的市场价格有可能继续向下发展。


  丙环唑


  上周,国内丙环唑原药的市场价格继续平稳发展。


  目前,国内丙环唑原药的市场出货量比较稳定,企业生产基本正常,下游需求一般。预计后期丙环唑原药的市场价格仍将继续平衡发展。


  嘧菌酯


  上周,嘧菌酯原药的市场价格继续平稳发展。


  近期,国内主要原药供应商的出货量相对平稳,下游需求一般,虽然原材料价格上涨、供应紧张,但是原药企业的库存也有一定的压力,因而市场价格基本没有太大的变化。


  预计后期原药的市场价格将继续平稳发展。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我国生物农药或将迎来重要发展机遇

    2017年5月17日,由中国农药发展与应用协会主办的第八届生物农药发展与应用交流大会在青岛召开,会议中众多业内人士和专家普遍认为,我国生物农药市场下阶段将会迎来重要发展机会。
    2017-05-24
  • 农业部发文促农药产业健康发展 支持企业兼并重组

    农业部印发《关于加强管理促进农药产业健康发展的意见》,意见指出加强农药产业调控。省级农业部门要加强农药产业发展战略研究,落实国家产业政策,优化产业布局,促进农药企业转型升级。
    2017-06-29
  • 农业部关于加强管理促进农药产业健康发展的意见

    农业部关于加强管理促进农药产业健康发展的意见

    农药是重要的农业生产资料,对防治农业有害生物,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具有重要作用。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农药生产能力快速提升,农药的生产、贸易、使用已居于世界前列。
    2017-07-07
  • 农业部发布第2552号公告:乐果等5种农药被禁限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农药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和履行《关于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斯德哥尔摩公约》、《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哥本哈根修正案)》的相关要求,经广泛征求意见和全国农药登记评审委员...
    2017-07-27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